close

Thumbs.db 是什麼? 這是由整個資料夾的圖檔做成的縮圖索引,但在享受(?)快取的同時一定會將資訊儲存在電腦裡方便讀取,看到檔案的縮圖。

thumb.png ← 煩人的 Thumbs.db

相信各位在檔案夾裡都有看過 Thumbs.db (系統隱藏檔),對於一些互交檔案的人這個檔案有些困擾。這個檔案是由系統產生,方便使用者瀏覽,但是對於網路上傳輸交流這些資料夾時,卻浪費空間及頻寬,是一個一定要刪除的檔案。而且大家現在瀏覽圖片大多使用其他瀏覽軟體,所以這個檔案也就可有可無了,因為瀏覽軟體 (如 ACDSee),已經不使用這個由系統產生的檔案,而是自行在其他特定的目錄建立專屬格式的資料庫檔案,而不會在每個資料夾下面再另行產生 Thumbs.db 這個檔案。

 

如何關閉產生這個檔案的功能

1. 到 [控制台]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將 [不要快取縮圖] 打勾

2. 按一下 [套用到所有資料夾]

3. 最後按一下 [確定],以後都不會產生 Thumbs.db 這個檔案了

如果不放心的話,那就來修改登錄值以絕後患吧!

4. 在 [HKEY_USERS → S-1-5-21-1104336348-1770027373-2277238915-1007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Advanced ] 右邊視窗

5. 將 DisableThumbnailCache 之值設成 1 即可

6. 若不存在的話,建一個「DWORD值」,取名為 DisableThumbnailCache,值設成 1 即可。

而之前已經產生的 Thumbs.db 就用個簡單的批次檔,一次將整個硬碟裡的 Thumbs.db 都予以刪除吧

 

製作清理 Thumbs.db 批次檔的方法

1. 用記事本ˋ或其他文字編輯器,新增一個新檔案

2. 將下列文字複製上去存成 DelThumbs.bat 檔 (無法做成文字,因為在此也不好複製)

thumbs.png  

3. 將該檔案放在硬碟 (或分割) 的根目錄,按兩下以便執行此批次檔,便會將該硬碟 (分割) 裡面的所有 Thumbs.db 刪除。

4. 請別在安裝系統的槽下直接啟動程式,不然我的文件裡的ˋ我的音樂ˋ我的圖片ˋ我的影片的圖都會被殺殺掉唷。美觀度就大大減少囉,請在要刪除的根目錄按兩下以便執行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