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 1~赤の男~

遊戲的最開始當然是操作簡介了,而為我們講解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惡魔獵人但丁,根據提示完成相關操作即可,這裡是給玩家熟悉操作用的,如果想在一開始就打出好成績的玩家建議在這裡刻意的不完成指定操作以熟悉下本作的操作,玩過惡魔獵人系列的玩家還是上手蠻快的。

 訓練一:槍械攻擊 按照提示按x鍵射擊即可

 訓練二:跳躍訓練 按A鍵連續躲過但丁的三次射擊攻擊

 訓練三:依然是躲避攻擊 這次是按方向鍵加A鍵躲避

 訓練四:劍攻擊 Y鍵四連斬擊中但丁即可

之後但丁華麗的讓尼祿露出了自己漂亮的右臂

 訓練五:挑空攻擊 具體操作是:RB+方向鍵【尼祿身後的方向】+Y

 訓練六:投技 待接近但丁後按B鍵

結束了以上教學後,玩家們是不是已經瞭解了基本的操作方法了呢,下面就是與但丁叔叔的對決(這傢伙瞬間翻臉了...),實際打起來並不困難(因為是第一關嘛),可以使用射擊加Y鍵四連斬來對付他(當然這需要抓住他的破綻攻擊,此外新學習的挑空攻擊很實用,一旦使出便可以接一個華麗的連招,還能提升不少的華麗度,一定要掌握。此外當但丁接近你時按B鍵有較大概率形成相殺,如果獲勝可以打掉但丁一大段體力。

MISSION 2~地獄門~

戰鬥前可以進入shop購買道具和技能,建議先購買突刺,很實用的一招。庭院中的敵人可打可不打,如果無視評價和紅魂的話可以直接從地圖右上方的門離開。進入屋子後,入口處的後面會發現兩棵柱子,在這裡使用牆壁跳躍會得到一顆黃魔石(ゴールドオーブ),從壞掉的樓梯跳上2樓,進入房間與3個傀儡發生強制戰鬥,消滅乾淨後房間封印解除,從走廊進入另一個房間,在最下麵獲得惡魔之手的新能力——抓取,然後在中層平臺的藍圈中,利用新技能一路飛躍到頂層另一端,從盡頭的門出去後一路飛躍並消滅強制戰鬥的傀儡後來到港口,在路盡頭飛躍到另一邊後進入屋子,消滅裏面的傀儡後解除機關封印,不斷攻擊打開機關後從上面的門來到開關処,放下吊橋後原路返回港口,從另一邊進入大門,在地下水道不斷抓取到上層後進入右邊的大門後開始BOSS戰鬥。

BOSS :火魔

每次攻擊都有比較大的前兆,利用側跳配合抓取便可輕鬆躲開他的攻擊綫路,當他受到一定傷害後身上火焰火熄滅,此時可以連擊投摔,在他慢慢起身後會用大範圍火焰攻擊,此時需要迅速後退躲避,旁邊村莊破壞後還有回復魔石吃,之後進入旁邊小門一路過關。

MISSION 3~白い翼~

一路來到礦井深處,這裡需要連續抓去到上面才能繼續前進,出了礦井來到雪山,在橋下與冰刃戰鬥,勝利後進入城堡。

從左側大廳的門進入走廊,進入地圖左上方的大門,消滅幾個傀儡後從螺旋梯來到2層,利用抓取一路來到大廳2層,注意如果動作太慢或時機不對容易被天花板刺傷掉囘傀儡戰的地方從新開始,最後一個需要計算好時間,當三個抓取點拍成一條直線方可飛過。從這裡一路繞道城堡外瀑布処,進入對稱另一邊的門繞囘大廳2層的另一邊,攻擊機關節出封印後進入地圖右邊的門,用劍攻擊青色開關開啟封印,繼續前進看到一面鏡子,打碎後得到2顆藍魔石,消滅幾個傀儡後進入書房,這裡會遇到新的鎧甲型敵人,正面攻擊對其無效,需要從後面攻擊,而且敵人不會長時間浮空,抓取的話會自己飛過去,消滅三個鎧甲後,在密室取得新能力水銀のアニマ後過關。

MISSION 4 ~吹雪と蛙~

利用剛得到的新能力,可利用惡魔之手將火爐點燃,並可以用惡魔之手將其推動,如果之前攻擊它令其旋轉則移動距離更長,利用火爐可以撞碎藍色條紋的封印。利用這個方法一路回到大廳,進入右邊的門後進入走廊右邊的門,利用裏面的火爐抵擋火球的攻擊並一路向前推,撞碎火球機關後解開封印,回到走廊旁原本無法進入的房間,將這裡的傀儡消滅乾淨後觸發機關,並點燃火爐,將其推到另一邊的勁頭撞碎封印,再將火爐推到中間的紫色圓壇,最後將剛解開封印処的火爐也推到園壇処打開最後的機關,進入大門開始BOSS戰。

BOSS:大蛤蟆

一開始是兩個冰精靈(BOSS的觸角),推薦猛攻一隻,注意不要被另外一隻進身,否則容易被冰凍後被BOSS本體攻擊,BOSS的攻擊十分明顯很好躲,依然是不斷砍至後背冰塊消失後連擊投摔,2次後勝利,進入旁邊的門過關。

MISSION 5~帰天~

進門後強制與兩個類似死神的新敵人戰鬥,此地人飄忽不定比較難捕捉,不過3次抓取後便會現出原形,上樓梯進入房間,消滅鎧甲敵人後出房間,點燃火爐撞倒進頭石柱砸碎地板後,消滅兩個死神敵人,取得紅色晶體羽のタリスマン,利用彈跳機關來到上層,一路消滅敵人回到大廳,用火爐破壞棺材封印後彈跳到上面的吊燈,破壞掉等進入墻後密道,一路走到盡頭過關。

MISSION 6~第2の覚醒~

跳下去後進入旁邊的側門會遇到新敵人:游泳的魚,速度很快,衝刺斬和手槍連射同樣奏效,要在他跳出地面時才打得到。在裏面用進行類似跳棋的遊戲,用槍擊股子來決定棋子走的步數,走到相應顏色的格會發生不同情況,很簡單:青色是獎勵,黃色是飛躍前進,紅色是敵人,白色則是什麽都沒有,棋子走到終點後封印解除,進入旁邊的小門,在理面進行BOSS戰。

BOSS:蒼蠅

本體藏在玻璃後面無法打中,需要利用投摔飛行的敵人來傷害本體,手柄震動是說明地上會持續放電,需要滯空躲避。

勝利後進入玻璃後面的房間,一路進行三次強制與鎧甲的戰鬥後在盡頭開啟開關,利用彈跳裝置回到上面,回到城堡大廳2層後從兩邊的門繞回到瀑布的地方,從新出現的橋樑一路進入森林過關。

MISSION 7~樹海の龍~

一路前行跳下懸崖、通過山谷後進入前面的教會,消滅被寄生的傀儡後來到2層觸發機關,利用踏板來到另一邊,注意踏板會慢慢消失,進入山谷走廊後一路飛躍到機關処,觸發後跟隨踏板一路來到另一邊,途中會有死神騷擾注意,踏板變藍就是要消失了,如果不慎掉下去就需要消滅裏面的敵人後重新來過,過橋在對岸的空場中消滅敵人後從臺子上面的的小路來到門前,利用火爐打碎封印後回到懸崖處,再打碎另一個門進入懸崖橋樑,這裡會遭到BOSS追擊,但任務只是逃,不要顧慮一切,過橋後進入廣場與BOSS戰。

BOSS:エキドナ

從左邊上去,觸發機關後利用抓取飛到2層,消滅死神後向上升降梯,在柵欄門前用抓取將敵人抓過來開啟柵欄門,在一個升降沒有降下來的平臺上,利用抓取飛越後2段跳來到機關處,戰勝鎧甲後開啟機關飛躍到3層,戰勝鎧甲兵團後開啟開關放下升降梯,回到2層升降梯的地方乘升降梯上頂層開始BOSS戰

MISSION 08 ~信條告白~

在開始的破修煉場的天井裡可以找到一顆藍魔石,之後在河邊再次找到奇怪的樹,調查後再次乾枯(- -),之後前進到廣場全滅敵人開啟封印,穿過溪穀來到教堂,下樓可以在一次發現一棵怪樹,調查後又是同樣的結果。在森林中的謎題需要三次向與黑影相反的方向前進才可以繼續前進,如果方向錯了會有雜兵戰。之後穿過遺跡來到舊修煉場,在時空神像前整備一下後前進展開BOSS戰。

BOSS:隻翼の魔剣士クレド

他的連續突刺攻擊只要一下命中之後的就全中了,但是如果全部防禦住的話,他所暴露出的破綻同樣很大,不要一味的使用槍械攻擊,他遠距離的飛矛速度很快,中距離時他偶爾會衝過來攻擊此時用惡魔的右腕可以打回去,見血不少,這個BOSS第一次打可能會死的很慘,但是如果掌握了其招式死角和攻擊節奏的話同樣不難,建議一槍三劍後用衝刺斬離開,效率較高。戰勝此BOSS得到アイギスの楯,過關。

MISSION 09 ~ただ主のために~

在橋那裡全滅敵人解開封印,來到大教堂,打到石像敵人可以得到一塊藍魔石,調查紅色裝置後教堂內會出現鐳射通行不能,此時來到研究所打敗敵人前進,在最深處獲得新道具クロノスの鍵,然後利用其可以使時間變慢的特性通過鐳射區域,之後來到保管所,先攻擊藍色裝置使得電梯落下,之後不斷乘坐電梯一直向上,注意有塊藍魔石需要從3樓的電梯上跳下來才能拿到,整備後迎來boss戰。

BOSS:隻眼の魔剣士アグナス

此人會無恥的抓住主角來吸收體力,要小心,抓住他的攻擊破綻上前斬擊即可,攻擊一定次數後他的劍會掉落,此時把他的劍擲過去可以對它造成較大傷害,後期瀕死時的旋轉攻擊注意不要理他太近,待其攻擊結束後再上前反擊,用デビルブリンガー可以對它造成較大的傷害,如果上一個boss可以應付的話這個也不會很難。

MISSION 10 ~栄光を摑む者~

一開始是在電梯裡的戰鬥,空間狹小注意不要被圍攻了,用劍攻擊藍色封印後開啟,來到3樓,之後一路通過吊橋後來到內部的回廊,來到下層全滅敵人開啟封印後利用時間變慢的能力通過旋轉的利刃,穿過廢棄廠在圓桌之間全滅敵人以開啟封印。

BOSS:DANTEダンテ

實力上超進化,他會依照場上情況在四個職業中任意轉換,攻擊方式異常豐富,建議先和他打個一兩次熟悉清楚他的全部招式再來迎戰,衝刺斬的戰術依然奏效,但丁很會躲避,所以平時就用槍械攻擊,待其露出較大硬直時,衝刺上前給與其傷害,切忌不要貪,簡單方法是跳起來抓取他,然後迅速在空中投摔即可比較輕鬆的勝利。

MISSION 11~閉幕~

開始的敵人用三S連擊打倒後會得到一塊藍魔石,從左邊上去,觸發機關後利用抓取飛到2層,消滅死神後向上升降梯,在柵欄門前用抓取將敵人抓過來開啟柵欄門,調查紅色的台座使平臺降下來以登上,台座上有レッドオーブ,在之後的移動中需要エアハイク和スナッチ3,注意在戰前購入,,戰勝鎧甲兵團後開啟開關放下升降梯,回到2層升降梯的地方乘升降梯上頂層開始BOSS戰。

BOSS:教皇

很簡單的BOSS,總是不斷的飛,只要不斷抓取飛近他,然後迅速看破兩次防護罩後變可變身連擊,最後摔投傷害巨大,受到一定傷害後會與石像合體,石像打拳的瞬間躲閃後便會再次縣身,只是不時與石像合體,需要破壞防禦罩速度更快。

MISSION 12~第2幕~

本關使用角色切換為但丁,道具和魔石等等都會繼承下來,但丁由於有四種職業所以操作的打法和招式多樣性都比尼祿強了不少。

路線與MISSION 10正好反方向(之後幾關地圖相同的,除非需要新的傳送方法,否則不再提示路線),在原本打兩名高級鎧甲的房間對付新敵人鐮刀怪離開,開機升降梯來到試驗體廢棄廠可以得到羽のタリスマン,乘坐台座來到下層,突然這個破工廠開始倒塌,有十分鍾的脫出時間限制即可過關,總的來說時間還是很充裕。

MISSION 13~悪魔再び~

本關地圖和MISSION 7相同但路綫不同,先兩次進入身後的紫霧,然後從橋前面的缺口處跳下去進入上面的紫霧,跳下懸崖消滅被寄生的利刃後進入大屋門前的紫霧,在空地消滅利刃後向前進,通過橋洞下的紫霧進入教會,用A連擊打倒敵人會拿到一顆藍魔石,下降來到森林從樓梯旁邊的門進入老迷宮,依然走與影子相反,按照右、左、下、下的方向前進後一路前行展開BOSS戰鬥。

BOSS:エキドナ

依然是那個籐蔓女妖,攻擊方式完全不變,用劍聖跳過去空中連擊後下斬可傷害不少血,展開後進身變魔人快速砍殺,戰鬥勝利後得到ギルガメス,過關。

MISSION 14~森にて~

這次地圖沒有迷霧了,所以路線和MISSION 7完全相同,只是方向相反,一路上不斷會有從地下鑽出的敵人,如果被擊中會被拉進另一個空間強制戰鬥,勝利後才可以返回原來的地方,所以儘量不要用硬直太大的招數,一路回到懸崖處,跳上懸崖返回古堡即可過關。

MISSION 15~フォルトゥナ城~

一開始進入地圖右邊的門,在瀑布場景幹掉敵人後會得到一顆藍魔石,路上會踫到新敵人雷獸,這種敵人全身帶電,近身攻擊會被傷害,而且移動速度極快,需要先用槍將電打掉後再近身攻擊,臨死時放紅電速度再次提升,一路回來發現大廳已經被冰凍,從右邊的門進入一路走到地板被砸破的房間,跳下去回到彈跳機關的房間底層,開啟機關後用高級彈跳機關跳到最上層,消滅掉房間裏的敵人後,進入墓地旁邊的門展開BOSS戰鬥。

BOSS:大蛤蟆

蛤蟆的攻擊方式依然不變,只是行動更加敏捷了而已,抓準時機用拳套變魔人猛攻輕鬆勝利,得到新武器潘朵拉魔盒。

MISSION 16~獄炎~

此時古堡已經完全解凍,不過地面上佈滿毒氣會不斷下降體力,所以不能拖,S連擊倒敵人後得到一顆藍魔石,不斷全滅敵人前進,在魔劍之間的紅色裝置上有隱藏的レッドオーブ,路經實驗室的時候推薦先消滅鎧甲,飛刀用潘朵拉可以秒殺,一路返回大廳後離開古堡,在門口出現新敵人火犬,不過這個敵人比較弱,全身著火說明要放火球,一路離開火山後展開BOSS戰鬥

BOSS:火魔

火魔依然那麼廢,用拳套高速連擊後挑空用大劍連擊可以輕鬆打暈,然後變魔人升龍拳連擊,幾下即可輕鬆消滅,幹掉他後得到ルシフェル過關。

MISSION 17~神の子羊~

從港口按照原路返回,路上遇到死神與利刃伏擊,此時死神用潘朵拉幾下即可以炸出原型很容易消滅,一路來到街道,消滅大批敵人後從正門回到庭院,在這裡消滅高級鎧甲和高級死神後來到禮拜堂展開BOSS戰。

BOSS:蒼蠅

但丁大劍制空明顯比尼路強很多所以蒼蠅變得更加容易,蒼蠅唯一的變化是召喚雜兵從飛刀變成火犬,在他低空愣神的時候可以用蓄力升龍拳造成大傷害,滅之後乘平臺下去,過關。

MISSION 18~破壊する者~

本關開始可以得到但丁的閻魔刀。首先與巨大雕像的戰鬥是破壞它身上的寶石,寶石分別在:左右肩、腕部、踝關節、後背、頭部和胸,寶石都要破壞兩次才算徹底破壞,利用彈跳機關拉近距離後他會用手來攻擊,此時跳上他手臂後可以破壞左肩、手腕和頭上的寶石,之後等他拍擊後攻擊手掌可打倒他,然後利用彈跳機關切換平臺破壞胸部以外的其他寶石,之後迅速利用機關移動躲開地圖炮後開始破壞最後一刻寶石,可以在遠處不斷用槍慢慢耗,也可以等他靠近以後攻擊,最有效的辦法還是等他用手拍擊後攻擊手掌擊倒,然後跳過去直接打破。

MISSION 19~受け継ぐ者~

本關就是經典的boss連戰關了,會與之前遇到的boss一一交戰,以擲骰子的方式選擇,順序為:鐵甲三人組,火魔,大蛤蟆,樹妖,雙眼魔劍士,注意節省體力和魔力。

MISSION 20~新生~

開始直接最終BOSS戰鬥,其實就是教皇強化攻擊力、速度和攻擊段數,方法仍然不變,只不過對反應和速度有了較大的要求,BOSS受到一定傷害被破壞防禦罩後會用魔劍攻擊,這時候需要跳躍躲開攻擊的同時攻擊他才能把他打下來,之後一如既往的魔人連擊投摔。

最終boss了,華麗的上吧~用右腕分別擲出他的兩只手後再用惡魔之手將石像的兩隻手全扔出去即可通關,注意左手需要他打過來的瞬間投摔。

戰勝白銀巨人後通關~

通關後畫廊模式選擇可能

獎勵模式出現

story of DMC模式出現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攻略] 惡魔獵人4 招式表 1

[攻略] 惡魔獵人4 招式表 2

[攻略] 惡魔獵人4 攻略(隱藏任務)

[遊戲] 惡魔獵人4 PC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