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木馬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Spyware Terminator 2.5.5.166-免費惡意軟體即時防護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spywareterminator.co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AZO載點】:http://www.mediafire.com/file/immt3azoynw/SpywareTerminator2.5.5.166.exe
【檔案大小】:9.96 MB
【軟體介紹】:
422699372_d19473be58.jpg
Spyware Terminator提供你針對各種間諜程式、廣告軟體、木馬蠕蟲、鍵盤側錄、瀏覽器劫持等等各種惡意軟體入侵的防護,即使是免費版卻沒有任何惱人的限制,像是即時防護、深入掃描、移除隔離、自動更新等等功能都完整具備。
進入安裝程序後,會要你選擇採取哪一種即時防護模式,建議「Advanced User Mode」是一個比較平衡的選項,有大部分的深入防護功能,但不會有太多警示視窗,當然這些設定可以事後更改。
簡潔、流暢的主介面是Spyware Terminator的一個特色,而且整個程式的運作過程也能保持流暢,即使在完整掃描時也不會像某些反間諜軟體那樣造成系統太大負擔。在第一個介面「Syatem Summary」中,我們可以方便的看到最後的掃描、更新時間,以及你的排程,還會顯示目前更新了哪些惡意軟體資料。切換到最後一個「Help」裡,可以看到很完整的各項功能設定說明。「Setting」的部份,如果你不是很了解這些功能的話,建議你保持預設即可(會根據你在安裝時選擇的防護等級來設定)。 
在「Sptware Scan」的「Scan」中,Spyware Terminator提供了很豐富的掃描選擇,有快速掃描、完整掃描、與ClamWin結合的病毒掃描等等。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有很好的防毒和防火牆軟體,不想開啟Spyware Terminator的即時防護的話,你還是有安裝Spyware Terminator的理由,因為它有更新頻繁的惡意軟體資料庫與很不錯的掃描功能,或許你可以試試拿它來取代某些老牌反間諜掃描。在「Scan」結束後,會出現一個回報視窗,「Threat」下的是偵測到的惡意軟體,你可以選擇「Remove」移除它,或是「move to」將它移到隔離區、設定為安全等等。你也可以到「Unknown SW」底下,決定這些未知程式是要移除還是設為安全。 

在「Spyware Scan」的「Utilities」中,Spyware Terminator提供了「Analyze File」的功能,可以完整掃描一個執行檔在系統、登錄表中的各種資訊,你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來完整移除某些殘留物,也可以將結果回報給程式管理員來進行進一步分析。而「Remove File」則可以讓你移除那些被鎖住而無法移除的執行檔。雖然這兩個都是需要手動的小功能,但是對於進階安全管理還是有幫助的。 

在「Real Time Protection」即時防護設定中,你可以看到Spyware Terminator不僅僅只有針對資料庫來掃描惡意軟體而已,它還透過即時防護來阻止各種不正當的系統修改與追蹤。不管是「Application Guard」、「System Guard」、「Internet Guard」、「ClamAV Guard」,如不了解各種細部設定的意義(可以看Help來了解),我還是會建議你保持一開始安裝時選擇「Advanced User Mode」所預設的設定即可。開啟即時防護後,Spyware Terminator會偵測各種對你系統的可疑動作,並跳出警示視窗來詢問你允許或封鎖,有一點像是防火牆那樣,而你只允許你信任的動作。而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樣子來防護惡意軟體,會比純防毒軟體的防護法有效的原因。 

同樣在「Real Time Protection」中,在「Advanced Setting」你可以開啟「HIPS」防護的功能,「HIPS」(主體入侵防護系統)是Spyware Terminator免費版中的驚喜,開啟「HIPS」之前你需要執行一次完整掃描,然後軟體會紀錄下你的系統安全資訊,以後任何即時防護無法辨認的修改或動作,都會先被阻止,然後跳出警示視窗來詢問你是否要放行。這可以保護你的電腦系統被未知或隱密的程序攻擊。
執行或調整Spyware Terminator即時防護的過程,不太會造成系統的問題,你防護等級加高,頂多就是警示視窗跳出的更頻繁而已,你可以放心的調整試用,這是因為Spyware terminator的即時防護只有放行或封鎖的功能,不會移除軟體,但是這並非是它功能上的缺陷,而是因為Spyware terminator理想狀況是希望在你系統被值入惡意軟體之前就封鎖它,而且Spyware Terminator不會未經你的同意就封鎖程式,所以你不用害怕會讓你系統變得「怪怪的」。唯一要注意的是你最好還是定時手動掃描來移除一些漏網的可疑程序,不過掃描結果報告時,就要小心的選擇,不要誤刪重要的系統檔案。

防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Perfect Process - 讓間諜程式無所遁形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veloci.dk/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3.88MB
【官網載點】:http://www.veloci.dk/index.asp?visnu=ppdownl.htm
【軟體介紹】:
除了電腦病毒,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末過於間諜程式無孔不入的入侵方式,每當你開啟網頁瀏覽時,就有可能在不經意的狀況下將間諜程式給「帶回家」,隨之而來的信用卡資料被盜賣、個人線上帳號密碼盜用,各種離奇的事件發生,起因都很可能只是這個小小的間諜程式。

當間諜程式已經成為駭客的最愛時,光是安裝防毒軟體、硬體是沒用的,因為這些程式是透過系統安全漏洞,以及你在瀏覽網頁時「同意」下載的狀況下安裝,此時防毒軟體也就變得無用武之地,而 Perfect Process 可以為你做好全方位的間諜程式防堵工作,從 IE 瀏覽器到作業系統的即時監控,Perfect Process 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細項,一發現可能成為你電腦使用安全的無險入侵者時,即刻進行清掃工作,確保你電腦上的重要資料不會有損失以及外洩的狀況發生。

當然,間諜程式的入侵手法日新月異,經常以百變的造型在網路上出現,而 Perfect Process 靠得正式後端資料庫作為辨識的基礎,若更新的速度稍慢,被入侵的機會將會大增,而 Perfect Process 提供了即時線上更新間諜程式資料庫的服務,與多數知名的防毒軟體大廠服務同步,做到風險即時降低的可能性。面對網路上各種可能的危險入侵事件頻傳,除了防毒軟體外,現在你還需要安裝一套牢靠的間諜程式防護清掃工具。

 

防木馬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PC Tools - Spyware Doctor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pctools.com/zh/
【軟體功能】:防止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木馬、惡意反間諜、有害軟體、網站仿冒、彈出式廣告和有害網站等等。
【檔案大小】:17.53MB
【官網載點】:http://www.pctools.com/mirror/sdstart.exe
【軟體介紹】:
PC TooLs Spyware Doctor 5.5.jpg
Spyware Doctor 是一套高評價的間諜軟體與惡意軟體清除工具,能偵測並移除數千種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木馬程式、鍵盤側錄程式、間諜程式,並可追蹤威脅,保護您電腦的安全。
 
現在,世界頂尖的反間諜軟體可以在發展中的技術市場(如中國和波蘭)輕鬆地免費下載。PC Tools 的 Spyware Doctor 入門版本 為這些國家的用戶完全免費地提供 Spyware Doctor 屢獲殊榮的許多優勢和功能。Spyware Doctor 入門版本 讓用戶能夠使用操作簡便的 PC Tools 系列安全產品,它採用當地語言為當地市場量身訂制。

Spyware Doctor 的下載次數已超過 1 億 2,500 萬次,每週以數百萬的次數持續增加中,全球各地的使用者都利用可信任的 Spyware Doctor 來保護他們的電腦,避免電腦受到間諜程式、廣告程式及其他網路威脅。

Spyware Doctor 連續獲得由世界各地(包括美國、英國、瑞士、德國和澳大利亞)的主要 PC 雜誌和獨立測試實驗室頒發的「推薦產品」(Editors' Choice) 獎。除了在 2005 年獨霸全球外,Spyware Doctor 同時也在 2005 年底及 2006 年獲得知名的「年度最佳產品獎」的肯定。

防木馬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Comodo BOClean Anti-Malware4.23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comodo.com/boclean/boclean.html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1.35MB
【官網載點】:http://us2.download.comodo.com/boc/download/CBO_Setup_4.23.exe
【軟體介紹】:
474701301.jpg 
BOClean Anti-Malware 的一些重要功能與特色:
即時監控:可以及時阻擋、刪除各種偵測到的惡意程序,包含木馬、病毒、廣告、間諜程式等。會跳出警示選擇視窗,不須重開機就可以移除所有惡意程序。
安靜模式:可以選擇「自動」阻擋、刪除惡意程序,並隱藏系統列圖示。讓 BOClean 完全無聲的做好安全防護。
即時還原系統的安全狀態:BOClean 需要以管理員身分登入才能安裝,安裝後可以即時保護系統的各種既有安全設定與資料夾,防止任何可疑程序對系統進行修改。

 

防木馬軟體

【軟體名稱】:木馬殺手 Trojan System Cleaner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trendmicro.co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1.97MB
【官網載點】:http://www.trendmicro.com/ftp/products/tsc/tsc.zip
【軟體介紹】:
Trojan System Cleaner (TSC) 是一套由國內趨勢科技所開發的免費木馬掃除程式,它會偵測系統中木馬程式的活動,並且殺除木馬程式以及被木馬所感染的檔案,甚至是復原被木馬程式所修改的系統檔案。木馬殺手會偵測現存的特洛伊木馬程式的活動、復原被特洛伊木馬修改的系統檔案、殺除特洛伊木馬的處理程序、以及刪除特洛伊木馬所感染的檔案。

Trojan System Cleaner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下載回來的ZIP檔案解壓縮,執行資料夾內的「tsc.exe」檔案,它就會幫你偵測並清除系統中的木馬程式了。執行完成後Trojan System Cleaner還會將刪除的木馬名稱與數量紀錄在「report」資料夾中呢!

防木馬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Bazooka Adware and Spyware Scanner v1.13.03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kephyr.com/spywarescanner/index.html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727.08KB
【官網載點】:按此下載
【軟體介紹】:
screenshot.gif 
Bazooka Adware and Spyware Scanner偵測多種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木馬程式、鍵盤監視工具、追蹤軟體。
掃描過程只需要幾分鐘,並告訴你如何反安裝入侵的間諜軟體,或者讓你和間諜軟體開發者聯繫,獲得最新且安全的反安裝說明。

Bazooka Adware and Spyware Scanner可以搜查出包含CoolWebSearch、Gator、GAIN、Bargain Buddy、CommonName、FlashTrack、IPInsight、nCase、NetRatings、NewDotNet、SaveNow以及WurldMedia的間諜軟體。

防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Advanced Spyware Remover v1.98 - 輕鬆移除惱人間諜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innovative-sol.co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3.00MB
【官網載點】:按此下載
【官網註冊】:Advanced Spyware Remover 雖是一款免費程式,不過使用者仍須取得註冊碼以取消 30 天的試用限制。
【軟體介紹】:
advanced.jpg 
Advanced Spyware Remover 是一款免費的木馬與間諜軟體移除程式,它能夠清除許多知名的木馬以及間諜軟體,還給你電腦一個乾淨的使用空間。使用者只需要在軟體中進行掃瞄,就能夠清楚你的電腦是否遭受幾個惡名昭彰的惡意程式的入侵了喔。 

防木馬間諜軟體

【軟體名稱】:The Cleaner v5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moosoft.co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6.29MB
【官網載點】:http://www.moosoft.com/cleaner5/cleaner5free.exe
【軟體介紹】:

專門用來掃除系統中的特洛伊木馬程式、蠕蟲、鍵盤記錄器(Keyloggers)與間諜軟體。

The Cleaner 的即時防護功能隨時監控著你的電腦,以確保您的電腦與資料不受任何惡意程式的侵害,讓你在執行某個程式或是開啟 Email 郵件時,再也不需擔心受怕。

主要特色如下: 
1.提供即時防護,提供您全天候的木馬防護。 
2.線上自動更新,隨時準備好對抗最新式的威脅。 
3.監視 Windows Registry,防止惡意程式對其進行更改。 
4.在不需使用者干預的前提下,進行木馬的偵測與清除。 
5.自動隔離受到病毒感染的檔案,避免損害擴大。 
6.排程自動定時進行系統掃瞄,確保系統安全。 
7.當偵測到木馬程式時,自動以 Email 通知系統管理者。 
8.可自訂檔案過濾器,自動忽略特定類型的檔案,加快偵測速度。 

防木馬軟體

【軟體名稱】:System Safety Monitor - 五星級的木馬攔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頁】:http://www.syssafety.com/
【軟體性質】:FREE,其行為必須符合非商業性質。
【檔案大小】:3.23MB
【官網載點】:http://dl1.syssafety.com/download/ssm-2.0-free.exe?pid=110
【軟體介紹】:
現今駭客猖狂,相信很多人都有定時掃除木馬的習慣;但駭客是不會跟你預約時間的,不少人還等不到下次掃除木馬時就被駭客入侵了。若能做到及時監控,那麼這樣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不過市面上掃除木馬的免費軟體不少,但卻都沒有具備及時監控的功能。現在就介紹一個擁有及時監控功能的木馬攔阻軟體:System Safety Monitor。

System Safety Monitor是一個具備及時監控功能的木馬攔阻軟體。它會監控電腦中重要的系統登錄機碼,保護登錄檔不被篡改;當有特洛伊木馬、病毒、蠕蟲要對您的電腦系統進行登錄檔的篡改時,System Safety Monitor會幫您攔截下來,並且提出警告;聽到警告聲後馬上再執行掃除木馬軟體,預防加治療雙管齊下,就可以完全遠離木馬的殘害了!

System Safety Monitor還擁有以下功能:
1.可控制機器上哪些程序是允許執行的,當待運行程序被修改時,會報警提示。
2.可控制「DLL注入」以及鍵盤記錄機對特定系統函數的調用。
3.可控制驅動程序的安裝。
4.可控制諸如存取"\Device\PhysicalMemory"對像這類底層活動。
5.可阻止未經認可的代碼注入,從而使任何程序都無法插入到合法的程序中以進行有害的活動。
6.可控制哪些程序允許啟動其它程序、哪些程序不允許被其它程序啟動。
7.可在雙模式中任選其一,用戶模式或管理員模式:管理員模式可設定首選項並加以密碼保護防止被更改,而用戶模式不能更改任何設定。
8.可監控安裝新程序時註冊表重要分支鍵的更改,受保護的註冊表分支鍵被嘗試更改時將阻止或警報。
9.可管理自啟動項目、當前進程等,另外提供了服務保護模塊,用以監視已安裝的系統服務,當新的服務被添加時,會警報提示。
10.可及時監視"啟動選單"、"啟動INI文件分支",以及IE設定等。
11.可通過標題黑名單過濾器阻止打開指定的窗口或者網頁。
12.支持外掛任一調試器、反病毒軟體等,且該軟體的擴展功能均採用外掛插件形式實現,因此極易得到豐富的擴充。
13.本身作為服務加載,通過配置、修改可以實現隱秘的進程反殺能力。

System Safety Monitor的功能十分優秀,還曾經獲得了WebAttack的五星編輯推薦獎!害怕被木馬入侵的你,一定要來試試!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Avira AntiVir. Avast!. AVG Anti-Virus三大免費防毒軟體分析

Ariva AntiVir PE 小紅傘設定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