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升城堡法 (適用多種地形)

適用種族:
中國、蒙古、不列顛、波斯、馬雅、日本、薩拉森


中國-23人
一開始蓋2房 ,然後6人羊3人果 , 第11人蓋一房然後引豬 ,吃羊6人吃豬,引豬人吃羊,第12人 也吃豬 ,第13人14人15人16人伐木,第17人蓋一房然後引豬,吃第一豬和引豬人吃第2豬,第18人蓋伐木場第19人伐木,第20人種田,(豬吃完抽3人伐木,抽2人種田,2人吃羊,羊吃完採果,1人蓋礦場採金)第21人採金22人種田23人採金豬吃完食物大約 550按下封建,封建按下後找1人蓋軍營大概大約9分35秒到9分55秒封建,然後找伐木工人蓋馬廄還有兵工廠,後按下城堡,城堡按下後建議把採果樹ㄉ人留1個其他抓去蓋第2個伐木場伐木,每6人一個伐木場 ,封建時要升級伐木技術跟獸耕, 城堡到50%抽4個伐木工人還有2槍兵向敵人家前進,大約13分20秒到13分50秒城堡,立刻在敵人資源處(最好是石礦處)蓋城鎮中心,馬廄生2馬到處亂砍人,蓋攻程所生頭石車丟對家城鎮大概20分到25分以內可以超光一家

注意: 上城堡後要有3城鎮中心大量生村民成長經濟,1個在敵人家一個挖石頭還有躲人射箭,自己家再蓋一個城鎮 ,生人去伐木種田為主,輪軸城堡立刻升級,第2級伐木技術盡量早升級,挖礦技術也早點升級,大概生村民到100人後生帝王(大概35分到40分)期間不斷生2到3隻馬去下一家打游擊, 亂對方, 兵工廠技術也記得要城堡前2級攻防盡量升級完畢


蒙古,不列顛-21人
一開始蓋3房後一樣6羊3果,然後第11人12人13人14人伐木,第15人引豬,一樣吃豬方式,第16人17人吃豬,第18人蓋一房然後引豬吃豬, 第19人20人吃 豬,第21人蓋伐木場,大概豬吃完食物有600,按下封建了,豬吃完的9個人中3個蓋採金場採金,剩下6個人分3人3人兩組分別吃一隻鹿,把鹿送回去城鎮中心後就不要再走回去ㄌ ,然後其中一組採果另一組伐木,記的按下封建後要蓋一軍營,到封建後一樣蓋馬廄還有兵工 場然後升城堡,大約順利13分40秒城堡,快攻法同上

馬雅-21人
一開始蓋3房後一樣6羊3果,然後第11人12人13人14人伐木,第15人引豬,一樣吃豬方式,第16人17人吃豬,第18人蓋一房然後引豬吃豬, 第19人20人吃豬,第21人蓋伐木場,按下封建後吃豬9人中4人吃鹿,一次一起吃一隻,其他5人中2人採果3人伐木,封建到了後蓋市集跟兵工廠,然後賣掉200石頭升城堡,按下升城堡後蓋2軍營, 然後抽5伐木攻去挖金,城堡一到2軍營開始出鷹勇士,集3到4隻就進攻,大概順利13分30秒城堡,但是要避開裝甲兵,最好能夠讓攻勢一直連接下去


波斯,日本-21人
一開始3房後一樣6羊3果,然後第10人伐木11人蓋伐木場12人伐木,第13人引豬,一樣吃豬方式,第14人伐木,第15人種田,第16人伐木,第17 人蓋一房然後引豬吃豬,第18人吃豬,第19人種田 ,第20人21人蓋採金場採金,豬吃完後3人吃羊1人種田 4人伐木,羊吃完採果,一樣升封建時找個人蓋軍營,城堡蓋馬廄還有兵工廠,大約順利13分30秒城堡


薩拉森-22人
一開始蓋3房後一樣6羊3果,然後第11人12人13人伐木,第14人蓋伐木場,第15人引豬,一樣吃豬方式,第16人17人吃豬,第18人蓋一房引豬吃豬,第19人吃豬,第20人21人種田,第22人採果,豬吃完的8人蓋採礦場挖石頭 ,封建時候伐木工人蓋市集還有兵工廠,賣400石頭,買200到300食物,然後升城堡,大概13分30秒城堡後找6個挖石頭的人到對方家蓋城堡(城堡要蓋在可以封對方資源爾且可以射到對方城鎮中心ㄉ位置,然後生2到3隻奴隸兵偷殺對方村民)
注意: 按下升城堡後要把採果的人2人去伐木2人去挖金,記得城堡後食物粉缺要去吃鹿


想練的話話可以試試看,PS..以上都不是我打的..不過我波斯可以17分鐘,土耳其18分鐘到城堡時代。

PS.城快主要是先打擊對方經濟,再而毀滅敵城。上城後生產長槍和馬弓騎和騎士。騎士作騷擾(騷擾木場正在伐木的村民;金、銀礦場附近的村民),長槍可攻亦可守;如果見到敵方的長槍兵來,你可以用馬弓騎來反擊。

 

城快教學


一、什麼是城快?

 城快即城堡快攻,顧名思意,城快是指上城堡時伐後作攻,在封建及黑暗時代一隻士兵都不生產,直至上城後。城快又分超城及城快。超城主流大概有馬雅超城鷹爆、蒙古僧侶快攻、蒙古弓騎超城、匈奴馬+弓騎超城等等。

二、上城基本流程

 上封期間建軍營,上封後掛輪軸技術,同時建馬房和兵工廠、市集,順利的話上城時間多為17:30至19分之間。上城後生產長槍和騎士,騎士作騷擾,長槍可攻亦可守。城快主要是先打擊對方經濟,再而毀滅敵城。封建制按下後,便調派一個伐木工人建軍營,如果不是用匈奴的話便軍營和屋一起排程(屋排程一間),正常來說,建完一所軍營加一間屋後封建已升了八至九成。上封後再調派兩個伐木工人建馬房,原本建軍營的村民再建兵工廠,如果在團戰中則再加入市集,單挑不會太快建市集。上封後選擇調派伐木工人作為建築工人而不選打獵者或是採金工人,是因為木材在上封後多半會有充足配額,但由於肉在上城的迫切需要,採金的又要應付上城後的騎士費用,因此採金和採肉的都不會胡亂調派。

   上城後您要做的便是生村民,生騎士,生長槍,投石車,衝撞車等,總之要維持士兵和村民都一直生出來不會斷。同時研發各項兵工廠、學院等技術。再生兵的時候,只有生產騎士成本高,自己的城一旦被攻,經濟略為停頓騎士便要立刻停產,到時就要看著敵人來不斷的士兵來襲。相反,由於長槍加騎士成本較純騎士低,被人攻城時經濟略為停頓乜沒大礙。所以生兵時不要只生產騎士。有時侯不只是成本問題,如果打仗時配兵太少,下場只會是被剋死,騎士+長槍+弓兵+攻城器是個不錯的城快組合。

   在另一方面,修道院可說是必建的,因為騎士作騷擾後多半會傷,如果有僧侶補血的話,效果可以想像,而且在作戰時加多幾隻僧侶,一來可招降敵軍,又可補血,更可吸引敵人注意力,令對方士兵硬打僧侶,期間會對對方士兵造成極大傷害,起碼對方拼命追斬僧侶時,也一面挨斬。而攻城時,不要硬用騎士爆(城堡和城鎮中心,簡稱C),因為爆C時一定會有兵攻擊,此時要用到攻城武器,如衝撞車。騎士可於城底與敵人交戰,阻擋對方士兵的前進,因為這十對方的視線多半集中在您的衝撞車上,一定會想盡辦法滅掉你的衝撞車,但用騎兵卡前線士兵,而衝撞車爆破對方的C,這種打法比用純兵爆TC更實際,威力更強。

   另外講講關於種田方面的心得,種田時很多人都會將田種到好像有極大規模般,但通常都會離城鎮中心一段頗長的距離,但其實這樣無法將田發揮得好,別少看村民種完田後把田帶回城鎮中心的那段時間,建議只將田圍繞城鎮中心一圈,不要將田胡亂地種地散佈,圍繞城鎮中心或磨坊一圈就夠,同時也可令城鎮中心數目更多,而城鎮中心也不是只為儲集資源而用,更重要的是生村民,城鎮中心愈多,生村民愈快,村民愈多,經濟發展也更快。

 

新手常犯的問題

 

餵羊:首先最多人犯的問題,就是沒餵羊,包括中手以上也都有人犯。沒有餵羊,肉自然就會比別人少,於是在起跑點便輸人了。餵羊是指羊一次宰一隻羊,其餘放外圍,殺完再送一隻進來,可以節省不少肉。

中期田太少了:一般新手也常犯這毛病,通常經濟力的強弱常取決於田的數目,若你看過高手的記錄擋之後,一定會發現他種田數目一定大於40片。田太少,食物就少,經濟力就不佳,所以以當你沒事做時就多種幾片田吧,像我現在種田數目都不下於60片。

城鎮中心沒有不斷生人:新手常再初期或者是再城堡時代時,沒有不斷生人,人民是經濟的主軸,人民數目輸人經濟一定輸人,所以當你升完城堡時代,仍要保持不斷生人。

太多閒置村民:常常會發現新手在中期有些村民,閒著不去使用,所以要改善此問題就多用"."熱鍵吧

兵工廠很少升級:常看到新手的兵工廠幾乎都沒動過,在可以研發時沒研發,甚至到了後期也沒把兵工廠研發到滿,兵工廠的研發程度是直接反應在軍隊大規模的戰鬥,有升兵工廠的軍隊往往把沒升的打的很慘,切記,有資源時就去升兵工廠吧。

太愛龜兵:新手蠻喜歡龜兵的,當盟友被打時,還不去救,堅持己見,這種行為往往使盟友滅亡,所以該用兵時就用兵,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這個道理。

對食物的取得沒概念:這個釵h新手也常犯。當殺完央W隻羊後,找不到羊時,可能就楚W鈍在那裡,不知所措,直到找到羊為止。這樣可能就楚W使你升級慢很多,耽誤到升級時間。當你沒食物時就應該是這利用地圖上的肉資源,採果,殺鹿或殺豬。千萬別等斥侯找到羊再行動。

對斥侯的使用沒概念:新手常犯的毛病之一,也包括斥侯在內。很多人的斥侯的沒讓它一直動。通常只找完幾隻羊之後,再到附近逛一逛,找找羊,之後就沒動它了,讓它一直發呆、閒置著。這是錯誤的觀念,應該用SHIFT的方法,讓斥侯一直不斷的動,包括勘查地形,找敵人,觀看敵人動靜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世紀帝國2征服者入侵 兵種相剋

世紀帝國2征服者入侵 配兵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