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有新電腦是每個人的夢想XD 我本人去年一整年在學校拚成績搞研究所推甄,12月放榜確定候補到了學校後還以為可以放鬆一下了,怎知聽學長姐們都會先修研究所學分,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除了社團、畢業季以外還是每天認真上課呀TT 都沒有時間可以發新的文章~

好不容易暑假國考考完了,終於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母親很阿莎力的說要買一台新電腦給我!! 現在除了在物色心儀的對象(咦?XD),至少硬體要有一定實力,不能像這台Acer Timeline 4810T一樣啥都不行之外,當然也要好好顧一下內在,軟體部分也不行亂灌一通。每次回家都需要把家裡電腦整頓,因為程式文件照片全都混在一起,加上每次的Windows更新、Flash Player更新、防毒軟體等等全部都被關掉了?!我很想抱著它痛哭:「對不起讓你在這裡受苦了!」

接下來幾年是實驗室寢室兩頭跑,我預計會買一台筆電,現今的Ultrabook看起來比兩年前的CULV成功許多,硬體設備強大,輕薄效能兼具,對於我這種老到不想打電動的人來說應該是夠的。有了新筆電後,我會做以下事情:

第一、移除不必要的隨機附贈軟體,換上免費防毒軟體

    10套免費防毒軟體 « 重灌狂人

        2016服毒軟體評比 « 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

第二、關閉不必要的Windows服務,增進Windows 7性能

    如何關閉Windows使用者帳戶控制(UAC) « 香腸炒魷魚

    Windows系統服務優化與功能詳解電子書 « 電腦玩物

第三、下載瀏覽器

    Vivaldi 下載 (瀏覽器介紹請看)

    Google官方離線下載 (Google瀏覽器愈來愈肥大的問題...)

    Safari官方下載  (Apple已經不再對Windows下的Safari進行更新)

    IE10 (Windows 8以上內建)

第四、安裝影音外掛,讓電腦變得多采多姿

    Adobe Flash Player下載

 

    MPC-HC (Media Player Classic – Home Cinema) (介紹請看這邊)

    VLC media player (若有MPC-HC不能撥放的,再以VLC解決)

第五、常用軟體彙整

    7-zip 解壓縮軟體 (WinRAR recommended)

    Virtual CloneDrive 「免費」虛擬光碟軟體 « 重灌狂人 (UltraISO recommended)

    Apache OpenOffice 免費文書處理工具 (Google Docs also great)

    Adobe Reader - PDF檢視器

    foobar2000 音樂播放器

    Dropbox

      Dropbox 超實用!免費網路文件備份、同步與分享工具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Dropbox 雲端資料同步軟體能用來幹嘛?10個我最常被滿足需求 « 電腦玩物

第六、圖片美工編輯

    Picasa 免費照片、圖片管理軟體 現在已經被Google相簿取代

    Artweaver 媲美Photoshop、Painter的免費繪圖工具 « 重灌狂人

    Inkscape 功能強大又免費的向量繪圖軟體 (介紹 | 教學)

第七、系統效能檢測維護

    Open Hardware Monitor 免費硬體溫度監測工具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CCleaner 清除系統垃圾,讓Windows跑得更快 (清理軟體很多,比CCleaner穩定的軟體不少,如Wise Disk Cleaner)

    Wise Registry Cleaner 電腦登錄檔清潔工 « 綠色工廠

    Defraggler 小巧的磁碟重組工具 (介紹在這裡)

第八、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

    emesene 介面類似、不佔資源的MSN聊天工具

    LINE 電腦桌面版 (Windows 10 App 版本推薦使用!)

    Facebook for Windows 10 App 版本

    FileZilla 免費FTP傳檔軟體 « 重灌狂人

    WowUSBProtector 自動掃描隨身碟,輕鬆防毒 « 香腸炒魷魚

    BitTorrent 快速BT下載工具

    CDBurnerXP 免費燒錄軟體 (Nero Burning ROM recommended)

    Audacity 讓你輕鬆編輯音樂檔案無負擔

    PCMan Lite 開放原始碼的BBS瀏覽器 (可用"華康中圓體"美化文字顯示)

        Mac OS X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Nally BBS Telnet連線工具 « 重灌狂人

    Wise Folder Hider 隱藏檔案與資料夾,雙層級的密碼保護 « 免費軟體才是王道

第九、美化圖形顯示

    MacType - 比ClearType還更清楚的文字渲染 « Jackbin的懶人日誌

    Dexpot 多重虛擬桌面視窗 « 電腦玩物

    Rainmeter 幫你個性化枯燥乏味的桌面 « 電腦追蹤者 (台灣的天氣代碼可以從weather.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