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XP當道的時代,我玩大富翁 6 不會有這種情況...第一次組了一台桌電,全螢幕遊戲也都會乖乖最大化 (雖然螢幕很大有19吋,反而還希望畫面保留原始長寬比XDD),今年得到了一台 CULV 筆電,14吋螢幕已經夠傷眼睛了,偏偏完全螢幕遊戲時畫面不會最大化,真是苦了我。

似乎是筆電的 Windows7 會保留原本的長寬比例,也就是說如果遊戲預設是4:3,那麼在16:9的寬螢幕上全螢幕後依然不會展開,左右各有留"黑"的畫面,如下圖。

0.jpg 

▲別看這張圖,我可是一點都不會這種 Dota 遊戲!

爬了好久的文,滿頭的黑髮都快變成白髮了! 關鍵字也不知道該怎麼打,心愛的世紀帝國又放不下,好在最後有爬到文,經過各方資訊匯集後,也成功解決上述問題,真是白髮沒有白長...不是,是努力沒有白費!

 

解決方法

nVidia 顯示卡的解決辦法

在桌面按右鍵進入螢幕解析度
選擇進階設定
啟動 nVidia 控制面板
在顯示的地方選擇變更平面顯示器比例縮放
然後選擇使用 nVidia 的比例縮放
這樣就 OK 了

 

ATI 顯示卡的解決辦法

先把桌面解析度調到會各黑一條的情況 (就是這一步,很重要!)
例如你的螢幕是 16:9 的,就把解析度調到 1024x768 ,暫時會很醜,不必擔心

再來就是ATI顯卡都有個Catalyst Control Center(簡稱CCC)
打開之後請點左上角「圖形」→「桌面與顯示器」,左鍵左下角那個比較小的筆電圖示,選擇「設定」(如下圖所示)

ccc.png 

然後你會看到在"屬性"這個標籤中你的螢幕選項並沒有點在"全螢幕"上,選取"全螢幕"吧!
大功告成!

記得把螢幕解析度調回原本的預設值,之後完全螢幕遊戲畫面會自動延展,平時桌面也可以延伸至整個畫面,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