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bleApps 提供一個類似開始功能表的介面,能夠把放在隨身碟內的程式、文件整理在一個類似開始功能表的介面,透過 PortableApps 可以輕鬆的查看、開啟目前在隨身碟內的程式,不用一直重複的開啟隨身碟內的資料夾尋找程式。

PortableApps 的特色就是不需要特殊的硬體才能安裝,只要是透過 USB 可以啟動的都可以,像是隨身碟、MP3、i-Pod...都可以,不用在安裝很多相關軟體,只要下載 Portable Apps Platform,然後放入自己常用的程式就可以了。

Portable Apps 1 

什麼是 Portable (可攜式軟體) 呢?

一般的程式在執行的時候會到作業系統內去抓各種公用檔 (如.dll),如果把程式所在的目錄直接移動,是沒有辦法使用的。Portable 程式在設計的時候就會預先把他要用到的公用檔一併攜帶著,整理好放置在一個目錄、資料夾下面,因此,Portable 在執行的時候是完全獨立的,不會因為不同電腦而無法執行,當我們把這些程式用隨身碟帶到不同電腦使用時便可以暢行無阻,就像在自己的電腦上面使用一樣。

PortableApps Platform

PortableApps Platform 是 Portable Apps.com 為了一個整合計畫 PortableApps Suite,所提供的介面。

Portable Apps 2 

網站上提供了三種版本供你下載,標準 (Suite Standard)、輕量 (Suite Light)、基本 (Platform Only)。

Platform Only:只有 Portable 介面,不含軟體
Suite Standard:含有 ClamWin、Firefox、Gaim、Sudoku (數獨)、Sunbird、Thunderbird、OpenOffice.org
Suite Light:Suite Standard 中的 OpenOffice.org 換成 AbiWord 而已

個人推薦下載基本款就好,裡面需要什麼程式自己裝!

 

作業平台:for all Windows

介面:繁體中文 / 多國語言

大小:1.3MB

Download PortableApps (Platform Only)

安裝過程中,選擇安裝位置,要選自己的USB隨身碟!

 

下載並安裝新的常用程式到 PortableApps

官方網站挑選所要的程式吧!

Portable Apps 3 

點選程式後的畫面會有如上的下載圖示,其中 Multilingual 是表示多國語言版本的程式,點擊圖片下載安裝後有繁體中文介面了;如果不是的話,要按圖下方的 Languages,選擇你要的語言。

下載回去後的檔案可以直接雙擊安裝,記得安裝路徑要是隨身碟目錄底下的 PortableApps 這個目錄裡面;如果擔心的話,可經由 Platform 的「選項」→「安裝新的可攜式軟體」來安裝。

 

以下是個人推薦程式

7-Zip Portable - 免費好用
FileZilla Portable - FTP傳輸工具,免費好用
Google Chrome Portable - 在不是人人都有 Chrome 的年代,滿足簡潔清爽的使用介面必須物XD
Pidgin Portable -  整合多種即時通訊軟體,台灣最大宗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及 Yahoo!即時通帳號都可以登入
VLC Media Player Portable - 影音播放程式,解碼包不錯齊全
Foxit Reader Portable - 取代 Adobe Reader 的輕便的 PDF 檔案閱讀器
OpenOffice.org Portable - 讓你在沒有 Microsoft Office 的電腦上也能文書處理

上面的程式在官方都有下載點,接下來的官方不提供,但我覺得很實用還是推薦一下

Artweaver 0.57 Portable | nEOiMAGING Portable | PCMan 2007 Portable | 推薦網站

安裝方法就是把抓下來的免安裝程式整個資料夾放入 PortableApps 目錄下,一個程式建立一個資料夾。

成功打造無敵強大兼方便使用的隨身碟!

 

本文部分參考:六月坊 » PORTABLE APPs攜帶式軟體 及 愛麗絲之鑰 » 可攜式軟體的好夥伴 Portable Apps 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