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主機前置板無聲音,主機板主要的插孔都在機殼後方,前板的連接只是為了方便使用,最常的用途就是插上耳機聽音樂啦! 但是插上去後才發現耳機沒有聲音?! 真是奇怪

上網查了許久,因為對硬體設備的不熟悉,所以不懂得關鍵字,但終究還是被我找到了! 這個問題原因在於機殼的前置面板的類型跟你在電腦裡灌的音效卡驅動程式不符合所致。也就是說,現在很多機殼仍是使用AC’97的前置面板, 而非HD Audio,但是現在的電腦絕大部分都是灌"HD高傳真音效處理的驅動",當然不符合!

解決方法

1. 修改音效管理程式的設定

開啟音效管理程式(通常是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Realtek HD)

選取「音效 輸入/輸出」(Audio I/O)

如下圖,點選那個可愛的板手(XD)按鈕

Realtek HD 

勾選「停用前面板連接孔偵測功能」

Realtek HD 

大功告成,耳機街上就有聲音嚕!

 

2. 修改BIOS的設定

啟動電腦時進入BIOS設置(一般按住Delete鍵)

展開「Integrated Peripherals(集成外圍設備設置)」

在出現的窗口中找到音效卡選項(一般名稱為AC97 Audio),將其設置為"Auto"或"Enabled"

找到On Board AC97 Control,將其設置為"Enabled"

然後儲存退出,進入系統後在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序

如果上述步驟跟您的主機板不同,請查看主機板的使用手冊來操作

 

補充:沒有主機板隨附的驅動程式光碟片該怎麼辦?

如果您沒有主機板內附光碟,一些必要的驅動程式將會沒有安裝 (音效卡驅動、網路卡驅動、BIOS、晶片組、USB...),這時候需要從別台電腦上網下載這些必要的驅動程式,並燒錄成光碟以完成安裝。

下載驅動程式網址 ASUSTek Computer

依你的電腦配備,依序選擇產品、系列及型號。

asus01.png

 再選擇作業系統,就會出現各驅動程式的下載點啦!

asus02.png 

上圖框起來是個人主機板光碟內所包含的,至於要哪些驅動程式是不必要的,筆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