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事情不常發生,但是誰能保證在電腦裡的程式不會互相打架(>口<)! 像是幾個自己有內建解碼器的影音播放軟體好像就會互相影響...,這次不知道又是哪根蔥不對,在我清理電腦,移除掉好幾個程式+遊戲後,才發覺電腦裡只要是*.msi類型的安裝檔都不能開…雙擊它沒反應且無錯誤訊息,噢~梅林的鬍子啊! 你竟然死的這麼不明不白~

這時候,我們先來了解一下*.msi的檔案究竟是什麼。

他是 Microsoft 自家的 Windows Installer 軟體安裝技術,一般用途不外乎用來保存有關設定和安裝資訊的新封裝檔案格式。雖然官方網站宣稱他是是可擴充的軟體管理系統,不僅可以安裝軟體、新增及刪除軟體元件、監視檔案恢復功能,還能藉由復原功能,維護基本損毀修復,但是我也管不著這麼多! 我不是工程師,我只要電腦每個檔案都能安安份份的點擊開啟就好啦!

此外,Windows Installer 支援從多重來源安裝及執行軟體,而且開發人員可以自訂想要的 Windows Installer,以安裝自訂程式。

重點來了,Windows Installer 技術在共同運作中分為兩個部份,包括了用戶端安裝程式服務 (msiexec.exe) 和 Microsoft 軟體安裝 (MSI,Microsoft Software Installaton) 封裝檔案。Windows Installer 使用封裝檔案中的資訊來安裝程式。

看來我的電腦出現的問題應該就是在「用戶端安裝程式服務」這個服務啦!

 

解決辦法

在 我的電腦 上按右鍵 » 管理 » 服務及應用程式 » 服務

將「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設定為手動。重新開啟電腦,就可以使用啦!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你的 msiexec.exe 已經被移除掉或是出現問題,請重新安裝 Windows Installer 。

前往至 Microsoft 官方網站下載 Windows Installer 4.5 (KB942288)

如果重新安裝後還是不行,請移除 Windows Installer 4.5,試試看 Windows Installer 3.1,下載連結 (KB893803)

 

最常見的.msi封裝程式:Applocale.exe

Applocale 

 

Windows Installer 包含下列功能

1. 如果發生安裝失敗,Windows Installer 會還原電腦原始狀態。在程式安裝程序期間,Windows Installer 會持續追蹤針對系統所進行的所有變更。如果安裝不成功,安裝程式可以將系統還原為初始狀態, 就是所謂的「復原」。
2. 有助於避免程式間特定格式上的衝突。 將要安裝或移除的程式可能會使電腦上已安裝的其他程式發生問題,或者甚至會造成電腦停止回應 (擱置)。當安裝操作更新了現有程式所共用的動態連結程式庫 (DLL) 檔案,或者移除操作刪除其他程式所共用的 DLL 檔案時,安裝程式就會強制實行安裝規則,以避免造成衝突。
3. 診斷並修復毀損的程式。程式可以要求安裝程式判斷已安裝的程式是否遺失檔案,或檔案發生毀損。 然後,要求服務在必要時只複製那些遺失或毀損的檔案,以修復該程式。
4. 確實地移除現有的程式。安裝程式可以確實地移除先前所安裝的任何程式,並且移除所有相關的登錄項目及程式檔案 (除了其他安裝軟體共用的登錄項目和程式檔案之外)。
5. 支援視需要所執行的程式功能安裝作業。您可以一開始就指示安裝程式只安裝程式的最小子集。 稍後,當您第一次使用功能,而功能需要額外的元件時,就會自動安裝額外元件。
6. 支援程式自動安裝。安裝程式支援根據系統管理員的指示,撰寫程式安裝指令碼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