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line1.jpg

在走道的另一端居然是另外一個家...更好的家!
新穎的家俱和裝潢
飄著香味的廚房
下廚的媽媽...
一切都是Coraline喜歡的
但是這另一個爸爸和媽媽眼睛確是黑色的鈕扣

他們說:「只要你喜歡 你可以永遠都不必離開」
但代價是
你的眼睛要縫上這黑色的鈕扣
眼睛上縫上黑色鈕扣

聽起來像是騙小孩的話
但在那另一個世界
卻是奪走人靈魂的印記

Coraline2.jpg

在真實的世界裡
雖然家裏總是有需要整修的地方
雖然老是覺得被父母忽略
雖然家人似乎很不諒解你
彷彿整個世界都在與你做對
但真正愛你的人並不會要你改變你原來的本質
他們會接受你
愛你原本的樣子

Coraline3.jpg

不用說這部卡通給我的感觸很深
年紀還小時
總覺得父母對自己實在是有夠沒耐心
朋友的媽媽多好
去他家他都會烤餅乾給我們吃
以及笑容
好像春天的太陽一樣溫暖
融化我的心防
好想好想交換媽咪

如果在我小時候就有這部片 雖然一定會嚇到該該叫
我想我一定能夠早點體會父母的愛
回想以前對父母的疏遠及冷漠
真的是太不應該
真的是上大學遠離家鄉才點醒我

 

Coraline官方網站:http://www.cora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