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處理日常工作時,把一些下載的、等等需要用的、參考性的檔案放到桌面上是很常見的行為,這也是發明「電腦桌面」這樣一塊虛擬空間的用途,讓我們可以在「桌上」快速的啟動、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可是當東西愈來愈多時,凌亂而缺乏管理的桌面卻反而可能降低效率,而且也不夠美觀。

於是像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會買一些小型收納盒來收納書桌上散亂的小文具、小工具一樣,「Fences」就是給你的桌面加上虛擬的收納盒,方便你收納管理原本凌亂的桌面檔案圖示,不僅讓桌面更清爽好看,實際工作上也會更有效率。

因為Fences幫你在電腦桌面上畫出各種不同的柵欄區域,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工作需求,把各種圖標丟進不同的柵欄裡,如此一來桌面就不會混亂,反而還有分門別類的清爽效果,而且在桌面上放置常用捷徑或檔案,在啟動上確實方便很多。

fences.png 

軟體名稱:Fences 1.0

檔案大小:6.34MB

系統需求:Windows XP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系統需求:XP需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 2.0以上版本

檔案下載:http://www.stardock.com/products/fences/downloads.asp

 

我個人不喜歡桌面看起來很凌亂,所以不會在電腦桌面上丟置常用捷徑、檔案,也就是說,桌面是空的,除了一張桌布之外! 但是安裝了Fences後,我開始把常用捷徑放回桌面,並利用Fences來分門別類,既美觀又便利。

以下內容轉載自電腦玩物 » Fences 管理桌面圖示從此井然有序,值得推薦的美化桌面收納盒

下圖就是安裝Fences後的桌面,一格一格分門別類的擺放,是不是整齊許多呢?

image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