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開始,Microangelo 就是一套多功能的圖示、游標編輯管理程式,新版本的推出除了舊版本的加強,像是支援顯示全彩圖示、編輯程式內的圖示、增加各種繪圖特效外,更加上了 On Display 2.0 的功能,使原本豐富的功能更為加強。

有了 Microangelo 不僅可以自己製作圖示、游標,還可更換各種系統、程式的圖示,是喜歡修改圖示的人不可或缺的工具。

Microangelo 總共分成五個部分,包括 On Display、Explorer、Librarian、Studio、Animator,下面分別介紹各部分的功能:

On Display:主要是增強圖示的顯示,包括讓圖示使用高彩或全彩顯示,設定桌面圖示文字和背景的顏色,讓桌面圖示文字背景透明,更改系統圖示、開始功能表圖示、游標,還可以讓桌面圖示變成動畫,也就是當選擇該圖示時會開始顯示動畫,不過試用版只能改我的電腦、網路芳鄰、和資源回收桶三個。使用的方式先在 On Display->System->Configure/Display Animated Icons 前面打勾,按下 OK 後在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Appearance,選擇 Custom,再按 Change 選擇動畫檔即可。

Explorer:尋找和瀏覽各種圖示的工具,會列出所有圖示及內含圖示的檔案,包括 .exe 或 .dll 等,他的介面和檔案總管類似,左便列出所有的目錄,右邊則是目前目錄下所有的圖示檔及含有圖示的檔案,並會顯示內含圖示的數量。

Librarian:是觀看、管理各種圖示資料庫(指 icl、exe、dll、scr 等)的工具,可以用拖放的方式管理資料庫,在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會呼叫 Studio 編輯圖示,亦可將內含的圖示匯出成 .ico 檔。

Studio:是圖示的編輯程式,可以將各種圖形轉入,並含有全套的繪圖工具,包括選取工具、鉛筆、刷子、橡皮擦、填色工具、方形、圓形等,還有漸層、反鋸齒等特殊效果,也有即時預覽視窗、復原/重做、剪貼等各種功能。

Animator:是動畫游標編輯工具,包含 Studio 的各種功能,再加上 frame 的功能。可用目前的 frame 填滿插入的 frame,可直接輸入每個 frame 的時間(jifs),及具有立即撥放動畫的功能。

icon-editor.jpg 

因為這是Shareware,所以僅提供試用版本,如果覺得不錯使用的話,當然就要去官方網站詢問囉!

PChome Toget 下載: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drawing_iconmaker/10564_dl.html

單獨 Microangelo Animator 在 Hinet 下載:http://jui.sg1005.myweb.hinet.net/ma5.zip

 

簡易圖示說明教學

ug0423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