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輸入字會的時候,前面輸入一個字,後面一個字就被吃掉的問題?這是因為按到鍵盤上的「Insert」鍵所造成,只要再按它一下,就不會吃字了。

 

可能我們都已經淡忘了Insert鍵的功能。在很多編輯器或者輸入控制項中,按下這個鍵可以在插入(Insert)和覆蓋(Overwrite)模式之間切換。

隨著編輯技術的發展,當修改一段文字的時候,我們傾向於插入+刪除的習慣,而不是直接覆蓋需要刪除的文字。在文中輸入文字的時候,我們也會習慣性的期望,後面的文字會隨著輸入而自動向後推移。

而覆蓋模式則可能導致局面失控,我們必須很謹慎。因為當我們輸入的時候,很多的注意力放在打字上面,這就可能無意中覆蓋掉正確的文字。

 

小小的紀錄一下,因為上次碰到這個問題,真的是急死人了,以為不小心修改到電腦內部的設定值,只差沒有重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