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音樂時,如果一次只能聽一首歌,想必很快就聽膩了,而且在選歌方面也很不方便,這時右方淡藍色清單應該說是十分的好用。加入音樂至清單的方法非常直覺,選取在資料夾中的音樂,拖曳丟到清單框格中便輕鬆加入清單。

在播放程式中,播放清單是一種包含一或多個數位媒體檔案的清單。播放清單可包含歌曲、視訊或圖片的任何組合。播放清單是將您經常聆聽或觀賞的項目加以分組的理想方式。例如,當您在晚上想要聽某些歌曲來放鬆心情時,可以建立只包含那些歌曲的播放清單。您也可以使用播放清單來將想要燒錄到 CD 或同步到可攜式裝置的項目分組。例如,您可以建立最愛的假日歌曲的播放清單,然後將此播放清單燒錄成音樂 CD,拿到派對上播放。

在儲存播放清單這方面,目前我是習慣存成.m3u檔案,以後若想聽某些音樂,卻又嫌每次都要一首一首慢慢拖進清單中,存成一個播放清單,以後只需點擊之,輕輕鬆鬆選好那些歌了!

如果有一天,可能因為在打開電影時,不小心順手關掉了播放清單,要怎麼辦呢?

解決辦法

在「現在播放」按鈕上的向下箭頭上點擊左鍵,「顯示清單窗格」選項勾選起來,關掉的清單又蹦出來了!

方法 

會了打開清單視窗的方法,以後就不需要擔心手癢關掉它了。

更詳盡的解說,請閱 Microsoft 官方網站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