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USB隨身碟、MP3 隨身聽 的流行,除了它們的價格大幅下降,又有便利的隨插即用、移動的方便性,而這個類型的病毒也跟著泛流行起來。

autorun.inf 在 Windows 系統裡面是一個比較特別的檔案,它的目的本來是用來讓光碟在放進光碟機的一瞬間,自動執行指定的檔案,例如:遊戲光碟安裝程式、軟體安裝選單 (Menu ),只是就像有些病毒一樣,這個隨身碟病毒也會偽裝成系統檔案。

autorun.inf 特性

1. 只在根目錄才有意義 (才會被自動執行)

2. 是一個普通的文字檔組成

 

這個病毒另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性質

1. 大小為 78 byte 的隱藏文字檔,內容用 WinCV 觀察是空白的。

2. 它會把檔案屬性設為隱藏,而且它會自動刪除自己,然後幾秒後又自動產生出現 (很妙吧!像法寶一樣)

3. 它會禁止顯示隱藏屬性的檔案(改了會又自己改回來)

 

解決掉它的方法

下載下面連結並執行,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http://www.suntec.idv.tw/book/Tools/delautorun-virus.bat

這是在網路上漫遊時找到的,不知是哪位高手所寫,一個簡單的批次檔,但是真的是很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