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電腦剛買來的時候,裡面什麼程式也沒有,開機也十分順暢,但隨著時間久了,灌在硬碟裡面的程式軟體愈來愈多,電腦感覺愈來愈慢,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會自己跳出一拖拉庫的視窗,有時甚至造成電腦動彈不得? 因為Winodws作業系統開機時,還要將右下角小圖示全部載入才能順利操作其它軟體,而這些小圖示各代表一個「常駐程式」。

所謂常駐程式指電腦開機時,作業系統會自動載入的程式,例如防毒軟體、藍芽連接軟體等,好處在不必自己親自點選,但問題也出於大部分常駐程式,因為Windows每次啟動,會針對每個常駐程式找尋原始位置,無形中消耗系統資源,也佔用太多記憶體空間,因此關閉一些非常用程式非常重要。

重點來了,有沒有解決辦法呢? 其實是有的,如何知道目前有什麼程式開機過程中被載入呢?方法:

 1.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msconfig」指令,開啟「系統設定公用程式」
 2. 切換到〔啟動〕標籤,就能看到所有常駐程式清單
 3. 把開機時不想啟動的程式前面的勾勾取消就好
 4. 按下「確定」,會跳出視窗詢問要不要立即重新啟動電腦,就看你的決定了

msconfig1.png 

msconfig2.png 

msconfig3.png 

在下次開啟電腦後會出現以下視窗,要記得勾選"以後不要再顯示這個訊息..."再按確定,這樣這個視窗就不會每次開機都出現了。不必擔心,電腦不會把你上次設定的變更恢復成初始狀態

msconfig4.png 

不過大家得注意到,這些動作只能暫時在開機時不再執行常駐軟體,但真的要完全移除軟體,仍然得到控制台裡的「新增移除程式」中移除。

附註:
Winodws開機慢,上述教學只是關閉常駐程式,減少開機時間而已,如果還想再加快執行速度,在此介紹幾個方法,例如盡量減少桌面上的捷徑圖示、把平常不用USB裝置拔除、不要安裝太多字體、定期重組硬碟等,都值得大家試試。

本文部分引用自 » PCuSER » 如何移除開機時會自動啟動的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