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可以下載的影片,檔案大小比原DVD小很多,但特點在於畫質很精細,原因在於這類影片經過了特殊的電腦解碼、編碼所致,所以說這類影片不同於DVD、VCD,沒有辦法直接燒錄於光碟上再放到DVD或VCD的播放器上觀賞(除非是特殊具有解碼功能的機種),不過沒關係,有電腦的人只要安裝各種解碼包(Codec Pack),就可以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或者是 Media Player Classic 這二種播放器來觀看這類影片! 

有關於影片撥放的問題,由於網路發達的問題,延伸出很多種不同的影片格式,mpeg、mpg、avi、rm、rmvb、flv很多很多,但一般使用的播放軟體沒有如此多的編碼器,所以造成了無法開啟影片的狀況。即使使用KMPlayer、GOMPlayer等號稱萬用播放器也不一定能找的到解碼器,以下步驟說明

K-Lite Codec Pack 

K-Lite Codec Pack Full 9.1.0

這是一套由K-Lite所推出影音解碼的程式整合包,目的是為了解決網路上各種編碼所造成你收看或收聽影音的不方便。包含最新流行的 Xvid/Divx 影片編碼、DVD 的 AC3 音樂編碼工具。

檔案大小:18.0MB

連結網址:http://www.free-codecs.com/k_lite_codec_pack_download.htm

此下載的版本是Full版,他包含比較完整的編碼,但仍不支援Real和QuickTime的格式,如果需要這兩個格式,分別還需要下載 Real alternative 或 Quicktime alternative。

Real Alternative 

Real alternative 2.0.2

Real Alternative 讓您不用安裝 RealPlayer/RealOne Player 就可以播放其相關多媒體檔!

檔案大小:6.6MB

軟體王-下載頁面: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20655

QuickTime Alternative 

Quicktime alternative 3.2.2

QuickTime Alternative 讓您不用安裝 QuickTime 就可以播放其相關多媒體檔!

檔案大小:18.35MB

軟體王-下載頁面: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20656

 

大多數人因為影音格式的關係,要正常播放一個影音檔就要安裝很多個程式,如果可以把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外掛程式都掛好,以後網路上的或是數位相機裏的影音檔就可以用微軟內建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來播放了!

灌完以上這三套插件,幾乎可以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任何格式的影音檔,不用在額外灌 RealOnePlay、QuickTime、DivX 等播放程式,因為他把解碼程式全都整合到 Windows Media Player 裡了。

 

另外介紹一個重量級的解碼器封包,叫做暴風影音。注意:是K-Lite Codec Pack與Storm Codec二選一,不需要兩者皆安裝。

暴風影音 Storm Codec 3.09.12.19

作為對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補充和完善,暴風影音提供和升級了系統對流行的影音檔和流的支援,包括 Real、QuickTime、MPEG-2、MPEG-4 (DivX/XviD/3ivx、MP4、AVC/H264...)、AC3/DTS、VP3/6/7、Indeo、XVD、Theora、OGG/OGM、Matroska、APE、FLAC、TTA、AAC、MPC、Voxware、3GP/AMR、TTL2、字幕等。
配合最新版本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可完成大多數流行影音檔、流媒體、影碟等的播放而無需其他專用軟體。

暴風影音採用 NSIS 封裝,為標準的 Windows 安裝程序,特點是單文件多語種(目前為簡體中文 + 英文),具有穩定靈活的安裝、移除、維護和修復功能,並對集成的解碼器組合進行了盡可能的優化和相容性調整,適合普通的大多數以多媒體欣賞或簡單製作為主要使用需求的用戶,還有菜鳥用戶。而對於經驗豐富或有較專業的多媒體製作需求的用戶,建議自行分別安裝適合自己需求的獨立軟體,而不是使用集成的通用解碼包。

因為是全都包,所以檔案大小有點可觀,安裝後對於電腦的負荷也是一樣,所以希望電腦乾淨一點的,建議不要偷懶載這個程式安裝,使用輕量級的K-Lite Codec Pack吧!

檔案大小:31.90MB

軟體王-下載頁面: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22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