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的功能有很多,有人喜歡把美美的桌布放在桌面欣賞,有人需要處理很多事情、開很多程式軟體時,為了方便也會在桌面建立圖示捷徑。

只是有時候不小心誤刪了IE的圖示,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自己建立一個"e"捷徑,又嫌多出一個"捷徑"圖示很不美觀,而且不能在捷徑上面按右鍵設定IE的選項,所以在這裡主要是要提供辦法叫出「原本」的Internet Explorer圖示,不要讓桌面有缺陷,開啟個IE想逛逛網站還要卡卡的!

Desktop 

 在桌面上找不到圖示真是一件麻煩的事啊~

 

XP SP3 中如何將 IE 圖示放回桌面上

很奇怪的情形,今天突然遇到一台電腦桌面上的 IE 圖示消失了,開啟「顯示→桌面→自訂桌面」要勾選「Internet Explorer」,結果! 竟然沒有! 

desktopicon.png

上頭是 Windows XP SP3 中的畫面,跟 Windows XP SP2 比較一下,發現 Internet Explorer 選項不見了!

雖然不見了,但原來方法還是在:

 1. 於桌面空白處,點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2. 點按下方「自訂桌面」按鈕
 3. 於「桌面項目」視窗中,直接按鍵盤上的「i」鍵,再按確定
 4. 即可重新顯示 IE 圖示於桌面上

如果圖示仍沒出現的話,那就需要進入Regedit修改登入值了!

 

 1. 依序搜尋至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HideDesktopIcons\NewStartPanel ]

 2. 將 {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 設定為 0

當然也可以自行建立一個捷徑啦! 只是圖示多出小箭號看起來實在是不美觀,就看您的選擇嚕。

 

Vista 中如何將 IE 圖示放回桌面上

在Vista中跟XP方法不同,只能乖乖修改登錄值

修改新增DWORD值

名稱為" {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 ",數值為" 0 ",路徑有兩種

1.傳統配色主題: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HIDEDesktopIcons \ClassiCStartMenu

2.Vista 主題: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HIDEDesktopIcons \NewStartPanel

 

參考資料:桌面上沒有 Internet Explorer 圖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