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微軟推出Office2007後,除了介面跟前幾代Office截然不同,連預設儲存檔案類型也不一樣,雖然Office2007本身可以向下相容,但Office2003以下等舊版本就沒辦法支援其格式嚕! 若你在辦公室匆匆忙忙地存好文件檔案準備回家繼續努力趕完,結果回家電腦打開才發現無法開啟,想必會十分困擾吧,但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那Office2007的存檔類型到底跟之前版本有何不同呢? 舉例來說,前面版本的Word檔案副檔名是.doc,但在Office2007是使用.docx,Excel為.xls→.xlsx,PowerPoint為.ppt→.pptx,Office2007的副檔名後面都加了個"x",普遍加了個"x"的檔案會比較小,這點還不錯! 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其實在Office2007也可以把檔案存成以前的格式! 如下圖:

doc.png 

其實微軟有提供程式,讓你可以用Office2003來開啟Office2007的檔案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Microsoft Office XP 和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2003 程式的使用者 - 請在下載相容性套件前,先由Microsoft Update 安裝所有高優先性的更新。

在具備 Microsoft Office 2000、Office XP 或 Office 2003,同時也安裝相容性套件的情形下,您將可以使用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2007 的新檔案格式開啟、編輯與儲存檔案. 此相容性套件還可以與 Microsoft Office Word Viewer 2003、Excel Viewer 2003 及 PowerPoint Viewer 2003 合併使用,檢視以這些新的格式儲存的檔案。 如需相容性套件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微軟 知識庫文件 924074.

注意:如果您使用 Microsoft Word 2000 或 Microsoft Word 2002 讀取或寫入包含複雜字集的文件,請參閱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5451 ,瞭解如何在您的 Word 版本中正確顯示 Word 2007 文件。 

系統管理員:相容性套件中包含的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轉換程式系統管理範本 可供下載。

office.png 

格式相容性套件

檔案名稱:FileFormatConverters.exe

檔案版本:3

檔案大小:27.6MB

下載位置:點我前往

 

這樣就不怕沒有Office2007用了! 但是請注意:格是本身有所差異,轉換後有可能造成檔案內容上的改變,包括文件的格式及排版等。(雖然我用了感覺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