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傘有一個很有名的問題,就是右下角的小紅傘圖示消失不見了! 一般來說,他也僅僅"圖示"消失了,如果打開工作管理員,你仍可以發現他默默的守護著你的電腦,即有看到"agvnt.exe"程序,那其實也不必太擔心,但沒看到圖是感覺就不是很好,就像不想上課也該去教室睡覺(不良)...這時候就要教一下如何把圖示叫出來吧!

r1.png 消失的小紅傘(TT)

雖然看起來都是圖示不見,但其實有兩種不同的狀況,分別要用不同的方法解決。

 

1. 打開工作管理員有看到agvnt.exe程序

這個比較簡單,也就網路上大多數人所述的解決方法:執行資料夾內的avgnt.exe,或是打開Ariva防毒軟體即可。

 

2.連agvnt.exe程序都沒有出現

嗯~這個就要小心了! 因為它意味著,你的電腦開機時防毒軟體沒有自動打開,所以電腦正處於沒有防備的狀態! 小心病毒已經侵入你的電腦,最好先手動打開Ariva防毒軟體完整掃描電腦一次,確定安全後再來修改。

修改方式:

首先「執行」→ 輸入"regedit" → 找出開機啟動機碼的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 在右邊視窗點擊右鍵,建立一個新的字串值,數值名稱叫做"avgnt",數值資料為「"C:\Program Files\Avira\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avgnt.exe" /min」,如下圖所示

r3.png 

大功告成!

重新開機後招牌"大"紅傘就會跑出來露臉了!

2008-11-29_091427.jpg

r2.png 右下角圖示也出來嚕! XD

 

補充

另外,如果不想要開機啟動小紅傘的話,依照上面的步驟,把"avgnt"字串值丟掉就OK了。

如果希望他自動開啟,但不要跑出上面那隻大紅傘(= =b),也是依照上述步驟,但是變成修改字串值,數值資料後面加上"/nosplash",如下圖。

r4.png 

以後小紅傘就會乖乖縮在右下角幫你守護電腦不來打擾你啦!

 

覺得小紅傘好用嗎? 若是,歡迎參觀 » Avira AntiVir. Avast!. AVG Anti-Virus三大免費防毒軟體分析

若對於小紅傘的設定有任何問題,可以看看 » Ariva AntiVir PE 小紅傘設定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