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Burn是一個支援多個映像檔檔名的燒錄軟體,現在最新版本2.4.2.0可以支援資料的燒錄!

支援 Unicode 檔名及資料夾,影像檔格式支援 BIN、CDI、CDR、DI、DVD、GCM、GI、IBQ、IMG、ISO、LST、MDS、NRG、PDI、UDI...等副檔名,功能的強大,幾乎可以取代 Nero的付費軟體了,更可愛的的是操作簡單、順暢、較不佔系統資源。

可以燒錄資料片、燒錄各式影像檔、製作影像檔(還可以分片)、排程燒錄影像檔,而這些功能都藏在「Mode 模式」的下拉式選單裡面,只要進去切換就可以使用它的多種實用功能,還支援藍光燒錄器!

支援將AAC、APE、FLAC、M4A、MP3、MP4、MPC、OGG、PCM、WAV、WMA、WV等音樂檔案格式直接燒成音樂CD。

可以快速抹除可複寫光碟、支援HD DVD。

ImgBurn 

軟體名稱:ImgBurn

軟體版本:2.4.2.0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按這裡下載中文語系檔)

系統支援:Windows 95/98/NT/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www.imgburn.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看看重灌狂人的教學 » http://briian.com/?p=2255

 

個人心得

很輕巧的一個程式,操作功能尚可(可能是因為介面和Nero有差,所以用起來會有點反應不過來)、功能齊全(夠用就好啦~),燒錄ISO檔案的資源站用不會太超過,因為有了繁體中文語言檔,相信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上手的!

 

改版訊息

ImgBurn is a lightweight CD / DVD / HD DVD / Blu-ray burning application that everyone should have in their toolkit!

It has several 'Modes', each one for performing a different task:

* Read - Read a disc to an image file
* Build - Create an image file from files on your computer or network - or you can write the files directly to a disc
* Write - Write an image file to a disc
* Verify - Check a disc is 100% readable. Optionally, you can also have ImgBurn compare it against a given image file to ensure the actual data is correct
* Discovery - Put your drive / media to the test! Used in combination with DVDInfoPro, you can check the quality of the burns your drive is producing

 

另外再推薦另一個很不錯的軟體

1. InfraRecorder

moded.png 

InfraRecorder 是一個免費而且開放源始碼的燒錄軟體,雖然是免費軟體但是它提供的燒錄功能可說是相當的齊全,比起Nero 9 Essentials安裝檔案動輒50MB,InfraRecorder的3.19 MB顯得小巧許多,加上InfraRecorder的可攜版本〈Portable〉,讓你帶著USB隨身碟,在其他電腦也可以燒錄光碟。這麼小的檔案容量,會不會讓你懷疑它的功能不足,事實上,InfraRecorder 功能相當完整,如下:

可燒錄資料光碟、影音光碟、混合光碟
有繁體中文介面
支援Unicode,顯示多國語言
可製作與燒錄光碟映像檔〈iso和 cue/bin〉
擷取音樂CD為檔案〈.wav,  .wma,  .ogg, .mp3和 .iso〉
支援DVD雙層燒錄(dual-layer)
支援多種可複寫光碟的抹除功能

InfraRecorder製作光碟映像檔的功能真的是非常的棒,在可免費下載Nero 9 Essentials上不提供.iso的映像檔格式,而只有自家的.nrg格式,有許多應向檔掛載軟體並不支援,這時候就需要InfraRecorder來幫你做映像檔啦!

 

2. CDBurnerXP

copydatal.jpg 

CDBurnerXP Pro是一款功能超強又免費的燒錄軟體,不但支援CD/DVD燒錄,另外像是資料光碟、音樂光碟、開機光碟、MP3光碟與ISO光碟映像檔等燒錄功能也全都有,操作視窗也很簡單,跟Nero簡直是一模一樣,還有精靈導引燒錄步驟,比起其他知名的燒錄軟體一點都不遜色。還在煩惱找不到合用的燒錄軟體嗎?用CDBurnerXP Pro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