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網站最具代表性的東西就是網站LOGO、網站名稱、網站網址,以及網站的favicon小圖標了! 如果你網站被人家加入書籤後,你就會體會到圖標的重要性,因為在一大堆雜亂的書籤中,favicon越特別,別人的目光就會往那飄!

但是要怎麼製作自己獨特的favicon呢? 以下有兩篇寫得非常詳細的教學,文字敘述附有圖片解說,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喔!

 

如何讓部落格、網站有favicon小圖示?

免軟體,線上工具"favicon.ico Generator"

○ 如何去除favicon的背景?

免軟體,ico圖示輕鬆去背

 

還有還有,做好了favicon圖示,要如何放進自己的部落格裡面呢? 以下提供痞客邦的使用方法:

1.首先當然是要先登入啦! 登入後到"管理介面(管理後台)"。

2.選擇"帳戶管理"-->"網域設定",在"個人網域設定"下的"瀏覽器網址列圖示"後點選"使用自訂的網址列圖示"

goto 

3.上傳新的ICO檔,選擇你載回電腦的favicon圖示,上傳好後記得要"儲存設定"喔!

4.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回去主頁你就會看見部落格的圖示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