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如果在 Firefox 的網址列打上「about:config」,便會誰入一個有很多參數可以微調或自訂 Firefox,雖然這個方法在 Google Chrome 上並不適用,但是透過其他 about:Pages 指令,可以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這個新加入瀏覽器戰場的明日之星!

1.about:version 取得 Google Chrome 的版本資訊

顯示的資訊為:

Google 瀏覽器 - 1.0.154.48 (正式版本 9043)

525.19

Google Inc.

版權所有 © 2006-2008 Google Inc。保留所有權利。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en-US) AppleWebKit/525.19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0.154.48 Safari/525.19

0001.png 

哈哈~Google Chrome 終於不再是Beta版了!

2.about:plugins 取得已安裝的外掛程式資訊

0002.png 

3.about:memory 顯示所有瀏覽器的記憶體使用量

 

很有趣的功能,在 Summaey 頁面中可以比較執行中的瀏覽器記憶體使用量,包括了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所佔用的空間,而在 Process 頁面顯示了所有分頁的記憶體使用量。

Google 真是貼心 XD,有了這個功能就可以比較不同瀏覽器在開啟相同頁面時下的記憶體使用量。

0003.png 

 

4.about:stats 顯示 Google Chrome 程式的內部資訊

這個頁面似乎會顯示什麼秘密資訊!? 此頁的左上角竟然出現 (噓!這頁是機密!)

這頁包含了Google Chrome 程式的變數,例如 Counters 及 Timers,大概是給工程師 Debug 用的吧!? XD

0004.png 

5.about:histograms 統計圖!?

0005.png 

6.about:crash Google Chrome 當掉時的畫面!

真可愛 XD,不過要讓 Chrome 還真的有方法(Bug)可行,在網址列輸入:「:%」即可!

0006.png 

7.about:dns 顯示預先擷取 DNS 的主機列表

Google Chrome 有一項 DNS 預先擷取功能來增加讀取網頁效能,這個選項可以在「選項」-->「進階選項」中選取。如果有勾選這個功能,透過 about:dns 就可以看到預先擷取 DNS 的主機列表。

0007.png 

8.about:cache 顯示瀏覽器已存的 cache 列表

就是離線瀏覽的訊息紀錄吧! 如同IE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一樣,只是如果你真的進去了那個資料夾,看到的會是一大堆封包而已,這個是Google Chrome做的很奇怪的地方...

9.about:hang 可以停止掌控該分頁的程序

10.about:internets Chrome 的internet水管

其實放這個有什麼用我也不知道耶!!

0008.png 

可惜沒有辦法將Cache檔案放置在Ramdisk上(網路上是有方法,但是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複製資料夾去貼上,實在麻煩...),但爬爬文後的心得就大概如上。雖然不能用Ramdisk加快瀏覽速度,但Google Chrome真的是很強,比用了Ramdisk存放暫存檔的IE7快上好幾倍!!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