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別人的電腦有著非常美觀的視窗,當下可能以為他是使用Windows Vista或是Apple Mac,但在詢問過後才發現,居然是我們印象中應該是藍色框架、右上角方形大大的按鈕、還有超級佔視窗空間的「開始」按鈕及開始功能表的XP!!

其實,Windows XP也可以很美觀,如果WindowsXP本身的佈景主題太醜或是太單調使你萌生更換XP佈景主題的念頭,畢竟視窗的美化會讓你在使用電腦上更加便利、心情更愉悅,建議你,就來換個Visual Style佈景主題吧!

不過Microsoft不提供第三方的佈景主題,也讓你無法在您的XP上安裝,其實,只要安裝一個簡單的修補程式,你就可以隨意地更換網路下載回來的Visual Style佈景主題了! 當然,這個方法在Windows XP上已經出現很久了,所以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方法的話,那麼就趕快學起來吧! 真的很好用喔!

 

讓XP可以換佈景主題的修補程式

Uxtheme Multi-Patcher 6.0

下載網址:http://www.softpedia.com/get/System/OS-Enhancements/UXTheme-MultiPatcher.shtml

來到「Uxtheme Multi-Patcher 6.0」的下載頁面,先點選Download,進入下個畫面,然後點選真正的ZIP檔下載點下載。

下載後會是一個「uxpatcher.zip」的壓縮檔,將其解壓縮後可以看到資料夾裡面有個「UXTheme Multi-Patcher 6.0.exe」。

變更前做好系統備份,再來開始執行這個主程式,然後在跳出的第一個對話盒中點選〔Patch〕,它會偵測看看你的作業系統是否符合修改的條件。

接著你會看到有一個內文中有「Please wait......」的對話盒,這時候記得,先不要進行任何的動作!

對話框1 

一直到XP系統自動跳出一個「Windows 檔案保護」的對話盒,在「Windows 檔案保護」對話盒中點選〔取消〕。這時會跳出檔案保護確認視窗,問你是不是要保留無法辨識的檔案版本?請選擇〔是〕。

對話框2 

對話框3 

到檔案保護對話盒消失後,回到前面UXTheme Multi-Patcher的「Please wait.....」中點選〔OK〕。

這時候你應該已經看到作業系統被扒了皮,原本XP的藍色主題也不見了,沒關係,最後會在「Install」對話盒中詢問你是否要重新開機,請按下〔OK〕進行重新開機。這樣就完成整個XP佈景主題破解限制的工作了。

而如果你以後反悔了,希望改回原本XP限制更換佈景主題的話,那就「再執行」一次「Uxtheme Multi-Patcher 6.0」即可,就能夠回復原本的系統檔案了。

 

下載各種Visual Style佈景主題

以前有很多Visual Style網站,不過目前看起來大多數高品質的XP Visual Style都集中在「DeviantART」上面了,所以大家可以先到這上面找找看。DeviantART上面有各種圖片、外觀素材,我們直接到「Customization→Skins&Themes→Windows Utilities→Visual Style」裡面,就可以找到我們想要的XP佈景主題。

推薦的Visual Style佈景主題:Royale RemixedLuna Element 5.0.5Pristine OS 1.2GelXP VSAlduin Visual Style、 Razor2 FinalRoyale Vista VSXPMC RC3SlanXP 2.0Vista CG

其中Royale remixed已經製作成.msi安裝檔了,下載這個佈景主題不需要執行下面的貼上動作,直接點擊即可

 

更換Visual Style佈景主題

接下來你需要的只是把Visual Style檔案「複製」到正確資料夾位置的動作而已,但是仍然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

對於要更換「外觀」來說最重要的是一個叫做「檔名.msstyles」的檔案,找到這個檔案所在的資料夾位置,複製下來。

重要的就是要在「C:\Windows\Resources\Themes\」目錄下開新的資料夾,名稱跟你抓下來的.msstyles檔案檔名一樣,再將.msstyles的檔案放置在新建資料夾內,這樣XP才有辦法自動偵測到這個新外觀。也就是你存放外觀檔案的位置會是像這樣:

 

C:\Windows\Resources\Themes\外觀名稱\外觀名稱.msstyles

接著在你的XP桌面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打開「顯示 內容」對話盒後,切換到〔外觀〕標籤,然後你就可以在「Windows和按鈕」與「色彩配置」中選擇剛剛複製到系統資料夾的新外觀了! 如果想要修改字型大小、配色等等細節,可以點擊右下角的〔進階〕來修改。最後按下〔確定〕或〔套用〕就能夠順利更換外觀囉!

顯示 內容 

更換外觀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而且這種更換XP Visual Style的方法,可以說是最穩定(這個破解程式相容性很好)、最省錢(免費),也最不消耗系統資源(破解執行一次即可,不需安裝或常駐工具)的美化方式。

 

以上文章轉載自:電腦玩物憂藍夢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