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在快速啟動工具列上重新建立 [顯示桌面] 圖示的步驟

[顯示桌面] 圖示不是一般的程式捷徑。如果刪除這個圖示,重新建立此圖示的程序並不明顯。若要手動重新建立 [顯示桌面] 圖示,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notepad,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在「記事本」中,輸入下列數行文字: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3.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另存新檔],然後將檔案儲存在桌面上為 [Show Desktop.scf]

    注意「記事本」可能會自動附加 .txt 的副檔名。如果出現這個副檔名,請加以移除。檔案名稱應為 [Show Desktop.scf]

現在必須將檔案移到使用者設定檔的正確資料夾中,如此檔案才能出現在 [快速啟動] 工具列中。如果要手動執行這項操作,請使用下列其中一個方法。

方法 1

  1. 使用滑鼠將 [Show Desktop.scf] 圖示拖曳到 [快速啟動] 工具列,或另一個您希望捷徑出現的位置。
  2. 按一下 [移到此處]

方法 2

  1. 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找出下列資料夾:

    Microsoft Windows 95 和 Microsoft Windows 98
    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Microsoft Windows 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和 Microsoft Windows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注意Username 是指要放置圖示的帳戶名稱。
  2. 使用滑鼠將 [Show Desktop.scf] 檔案拖曳到 Quick Launch 資料夾。
  3. 按一下 [移到此處]

注意 依預設,Windows NT、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 的 Application Data 資料夾是隱藏的資料夾。您可能必須要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 [進階設定] 取消隱藏這個資料夾。按一下 [顯示隱藏的檔案及資料夾] 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