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多忠勝
斗尖荒霸吐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50
附加能力︰無雙+15 攻擊+20 攻擊+17 防禦+20 防禦+17 防禦+16 無增+17 無增+16

關卡︰天正御前試合
條件︰完成阻止前田慶次、服部半藏、風魔小太郎、寧寧、宮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豐臣秀吉、伊達政宗、德川家康進入砦任務。任務出現必須是決定了行軍路線後與之接觸或者進入相應的砦才會出現,不出任務就擊破入手不可。

大致示意位置如下︰
西砦 1 2 3  、中央砦  、4 5 東砦
前田慶次出現下位置4,服部半藏出現下位置2,風魔小太郎出現下位置1,宮本武藏出現下位置3,佐佐木小次郎出現下位置4,秀吉出現下位置4, 伊達政宗出現下位置1,德川家康出現下位置3。

流程︰敵軍團分傾奇者軍團、忍者軍團和劍豪軍團。哪個軍團先出來是固定的,即進入外傳時就已經決定好了這三個軍團的出現順序。但是出來後進攻哪個砦則是隨機的,可以透過儲存、再開來令他們重新選擇所要進攻的砦,這點是比較關鍵的。

步驟1︰
如果先出來劍豪軍團,最好宮本會進攻西或中央,而小次郎進攻西或東。這樣本多在1位置,可以將1、2位置出現的大眾臉和宮本一起做掉,這樣可以大大緩解中央砦門口守軍的壓力,為抵擋第二波攻擊做準備。阻止宮本後趕去西砦南擊破小次郎,或者在東門口將5位置的大眾臉和小次郎一起擊破。如果先出忍者軍團,那麼讓風魔進攻中央,服部進攻中央或西,寧寧進軍西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路線最長。同樣可以把1、2、3位置的風魔+服部+大眾臉一起清除,然後清除寧寧和大眾臉。如果先出來的是傾奇者軍團,在無論前田打那裡都不用怕,在中央砦門口先把1、2、3位置的三個大眾臉送走,然後去擊破慶次即可。這個開局很重要。

步驟2︰
之前無論完成哪個,都要快,盡量讓砦門口都有還有些守軍,這樣可以延緩進攻。
情況1︰先出劍豪再出忍者的話,由於之前在東砦門口擊破最後一人,離寧寧最近,中央如果有不少士兵,可以讓風魔進攻中央或者東,服部進攻中央或者西,如果中央已經沒兵了,讓風魔進攻東,而服部進攻中央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服部會向中央砦右側的門進軍,風魔進攻東是必經此地的,等寧寧進軍路線決定後立刻快速擊破,然後去殺另外的兩個。切記要等路線決定後才能出現任務,否則不出現任務擊破也不行。最後一個大眾臉留在西砦擊破。
情況2︰先劍豪後傾奇者。模式同步驟1,因為只需要阻擋慶次一人。最後一個大眾臉留在東砦西門外擊破。
情況3︰先忍者後劍豪。讓小次郎進攻中央,這樣他會進攻中央砦西門,因為有守軍,可以拖延一段。由於之前往往擊破最後一個是在東砦的西門,讓宮本進攻中央或者東都可以,快速料理之。最後一個大眾臉留在東砦西門外擊破。
情況4︰先忍者後傾奇者。模式同步驟1裡的清除傾奇者。
情況5︰先傾奇者後忍者。同情況1類似,擊破最後一個在東門外,按照1的情況處理忍者軍團即可。
情況6,先傾奇者後劍豪。同情況3類似。

步驟3︰
完成後大名軍團登場,由於之前西砦的北門外是沒有人騷擾的,此時讓政宗和家康去進攻西砦。可以大大拖延速度。此時的本多位置有兩個可能,西砦南門附近或者東砦西門附近,無論在那裡,要立刻迎擊4位置出現的豐臣秀吉。所以無論在那裡擊破最後一個,都要立刻上馬趕往位置4。就算猴子進攻沒人管的西砦南門,以松風的速度也可以在其進入前追上了。但是,讓政宗和家康進攻西砦則變成了必須的了,否則其他砦幾乎沒有能拖延他們進軍的兵力了。快速擊破猴子後,趕回西砦北門外擊破政宗、家康,運輸隊出現下中央砦南面的據點。

以上,本多LV4武器單打流程,的確需要靠些運氣……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BT,單打是完全可行的。

稻姬
天之麻迦古弓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攻擊+17 防禦+18 防禦+15 跳躍+16 無增+19 無增+17 範圍+20 範圍+18

關卡︰小田原攻略戰
條件︰除北條氏政、氏直父子外的敵全武將親手擊破。

流程︰開始後不久即引發保護天梯車任務,保護到位後立刻上出丸擊破松田直秀,然後沖向離松田直秀最近的北條氏房和松田忠鄉,快速擊破後立刻沖向南門方向,如果第一次擊破北條和松田夠快,在路上才會出現打開全部門的任務,到南門後料理掉千葉直重、成田氏長,南門打開後消滅南門外的壬生義雄(如果之前太慢,此人往往會被島津義弘干掉),消滅之後立刻到北門去消滅笠原政堯和上杉氏憲,然後在北門外消滅與 伊達軍交戰的上田憲定,一般此時在城東北的原胤長、北條氏隆、伊東政世等人會突襲本陣,在其進入本陣前遭遇可引發阻止進本陣任務,不過就算不引發此任務,讓這三人進了本陣,親手擊破也是一樣可以的。擊破此三人後,返回到城內西北角,擊破北條氏照、氏光,然後從西側到達西側庭院,會發生中伏事件,擊破百人後門開,門開後向最左下角前進,那裡是兵糧庫,進入後引發製壓兵糧庫任務,消滅出現的伏兵將領兩個。然後回到天守東側,從天守東門進,從一階進去先擊破發動天守烙焙的北條直定和松田康鄉,然後上天守二層,風魔小太郎出現,擊破後運輸隊出現下我方本陣內的據點,向下移動,前面之所以要把馬放在天守東側,就是為了出天守後直接出東門就可以擊破了。
我方武將可敗走,但是是否一定要引發兵糧庫的兩個伏兵將領,還待測。

德川家康
煌刃護加武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48
附加能力︰無雙+17 攻擊+16 防禦+18 移動+17 攻擊+19 防禦+20 移動+19 運+20

關卡︰關原之戰
條件︰親手擊破除三成外敵全武將,引發小早川秀秋加入西軍事件,引發西軍總攻擊事件。
流程︰開始後直接沖向名實全登,快速擊破,然後找離自己最近的小西行長、宮本武藏,之後沿西側北上滅掉島津義弘、豐久,然後擊破立花,這樣本多把守西門的壓力驟減,可以大大緩解本陣從西門被突入的可能。回到中央戰場,一般此時援護布施孫兵衛的任務出現,無視,因為護送成功則小早川秀秋加入東軍,武器入手不可。在中央戰場大面積、快速地清理敵兵敵將,以減少稻姬的防守壓力,緩解本陣南門被突破的可能,小早川秀秋加入西軍後,會從中路向稻姬方向進軍,擊破他,如果周遭還有其他敵將,一並拿下。秀秋成為西軍後,三成會下令全軍進攻,三成也會離開本陣,此時東路的池田輝政一般也撐不住安國寺、毛利、吉川、長宗我部等人的進攻,火速去東路擊破所有將領,最好保證山內一豐的存活,這樣東路的防守體系也不會崩潰,這些完成後,查查剩餘敵將,一般只會剩下三成、左近或者加 1、2個大眾臉,擊破左近和除三成外的其他敵將,運輸隊出現。位置在島津義弘初期位置附近,向三成本陣移動。

石田三成
志那都神扇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無雙+19 無雙+17 防禦+20 防禦+18 無增+17 無增+16 範圍+20 範圍+17

關卡︰江戶之陣(外傳,需石田三成和直江兼續本傳通關才會出現)
條件︰完成突破東門任務,完成救援宇喜多秀家任務,完成擊破背叛者任務,完成江戶城內掃討任務,完成阻止風魔小太郎進入本陣任務,完成護送安國寺惠瓊任務,在安國寺惠瓊到達本陣前(即護衛任務完成前),不得進入天守。

流程︰開始後直接南下,擊破最上義光,突破東門任務完成後立刻趕到北門,接近宇喜多秀家後出現救援任務,擊破片倉重長即可完成。然後原路返回到東門,途中小早川秀秋等人會叛變,趕去擊破小早川秀秋,然後再去擊破叛變的金森長近、毛利秀元和吉川廣家,完成擊破背叛者任務,之後出現城內掃討任務,可以幫助西門外的小西行長擊破池田輝政,然後進城,擊破井 伊直政、伊達成實、藤堂高虎、酒井家次、神原康政、本多正信,注意,這裡最好把守在天守前的本多正信放在最後擊破,城內掃討任務完成後,風魔小太郎就出現下原本多正信位置,接近後即可觸發阻止風魔小太郎進入本陣任務,任務達成後,去小天守的東門,擊破守備頭後進入發現安國寺惠瓊,護送任務出現,此時會出現一個 鬥氣的忍者頭青山虎之助,很好打,擊破後保證安國寺的安全,替他沿路封據點,清小兵,等他差不多進本陣了再回江戶城內,護送任務完成後,進入天守,擊破1階的德川秀忠,發現1階無法通行,此時安國寺會提示說可以從小天守過去,貴重品報告出現。再回到小天守北門,上樓後遇到 伊達政宗,可以先不打,貴重品箱子在連接小天守和天守之間的迴廊上,很好找到,入手後擊破伊達政宗,天守2階擊破本多忠勝,上3 階擊破德川家康過關。

為測試是否要求無敗走,故意試過讓小西行長敗走在伊達政宗手裡,為測試是否必須在貴重品報告出現前要求無敗走,故意放棄救援與池田輝政作戰的小西行長,直到他敗走才去營救安國寺,貴重品報告一樣出現,以上兩個無敗走是非必要條件,入手此武器需要完成相應任務即可,並不要過早進入天守。

淺井長政
倭王八千戟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攻擊+19 攻擊+16 防禦+17 馬術+18 馬術+17 無增+20 無增+19 無增+17

關卡︰小谷城防衛戰
條件︰製壓地藏山任務成功,在山田山砦擊破羽柴秀吉,中伏後擊破三個伏兵,擊破柴田勝家金吾丸防衛成功,擊破瀧川一益和佐佐成政,擊破蒲生氏鄉,擊破進軍地藏山的森蘭丸和以伏兵出現的明智光秀,擊破援軍登場的前田利家和池田恆興,以上過程中要引發信長的說話和出現淺井軍面對織田軍的猛攻善戰的訊息。

流程︰開始後直接向前,擊破在地藏山的可兒才藏和堀秀政,之後繼續前行到達地藏山,擊破丹羽長秀及金森長近,完成地藏山製壓,然後火速趕回山田山砦,一般猴子也就剛進來,快速擊破後,會發生中伏事件,擊破伏兵將領後立刻趕往位於地圖右下的金吾丸,此時柴田勝家應該已經沖到金吾丸了,擊破柴田勝家,完成金吾丸方位任務,回去的路上把瀧川一益和佐佐成政擊破,留著此二人的話,在後面很難引發出淺井軍面對織田軍的猛攻善戰的訊息。擊破此二人後,回到山田山砦西側,擊破蒲生氏鄉,然後向北追擊森蘭丸並擊破,此時明智光秀的伏兵也引發出來,而北面原可兒才藏、堀秀政位置處,前田利家與池田恆興也出現,擊破光秀,一般這個時候善戰訊息就表示出來了,再去擊破前田、池田二人,等長政下令進攻織田本陣時,運輸隊出現下地圖最左側中央據點,即地藏山南面的據點。

注意︰測試時沒有出現過淺井軍面對織田軍的猛攻善戰的訊息,運輸隊不出現,故列為條件之一。

島左近
猛壬那刀
屬性︰ 烈空 基本攻擊︰48
附加能力︰體力+18 攻擊+20 攻擊+16 防禦+20 無增+20 無增+14 範圍+12

關卡︰關原之戰
條件︰在我方無敗走且沒有發生小早川秀秋叛變的前提下,親手全滅除本多忠勝、德川家康外的敵全武將,之後再擊破本多忠勝。

流程︰開始後的快速清敵是關鍵,出來直接擊破黑田長政、筒井定次二人,然後擊破加藤嘉明和田中吉政,一般此時要求破壞敵大筒的任務出現,先無視,快速擊破松 平忠吉,然後拿下附近的一個大筒陣地,並擊破藤堂高虎,引發東軍第二陣進軍,一般此時離自己最近的第二陣是井 伊直政,快速拿下後南下處理第二個大筒陣地,兩個大筒陣地都清理掉後,稻姬會暫時離開戰線,趕去擊破福島正則,如果在趕到福島正則前布施孫兵衛已經出現, 優先擊破,然後趕緊滅掉福島,否則有可能被友軍消滅。此時趕到安國寺惠瓊處,擊破池田輝政、山內一豐、淺野幸長,毛利秀元、吉川廣家會叛變,擊破毛利秀 元,此時一般半藏也趕到了,擊破半藏,否則他進入小早川秀秋的陣地會讓秀秋叛變。
此時稻姬也出現下地圖左上,因為沿路有兩個據點,而且之前殺人多,我方士氣高,可以拖延稻姬一會,去稻姬那邊的路上擊破吉川廣家,然後擊破稻姬,和立花一起 拿下細川忠興,之後去德川本陣門口擊破本多忠勝,運輸隊出現下小早川秀秋初期位置,一直向西走。由於小早川陣地正門是無法進入的,要從島左近初期位置那條 路下去攔截擊破。

島津義弘
大槌伊武岐
屬性︰烈空 基本攻擊︰48
附加能力︰攻擊+18 攻擊+16 防禦+19 防禦+16 移動+20 移動+18 移動+16 無增+18

關卡︰關原突破戰
條件︰按照石田三成、島左近、立花誾千代的順序依次救援3人,之後擊破服部半藏、本多忠勝、稻姬(順序可變)。等德川秀忠援軍登場後,親手全滅敵援軍。

流程︰開始後利用義弘的對話時間先擊破福島正則,以保證島津豐久不會有太大壓力。之後向南進軍來到三成本陣東面,出現要求擊破小早川、田中、藤堂的任務,先擊破小早川、藤堂二人,其間最好拿下本陣東門外的據點,然後去本陣北門擊破田中吉政,順路向東滅掉松平忠吉。趕去東面救援島左近的路上,順路滅掉淺野幸 長,接近島左近後,家康會讓半藏去襲擊三成,此時快速擊破圍攻左近的吉川廣家、毛利秀元、池田輝政三人,家康會讓本多忠勝去對付島左近。從島左近那裡趕到 西北救援立花,擊破黑田長政、細川忠興、井 伊直政三人完成。稻姬會向立花方向進軍。由於之前拿下本陣東門外的據點,會有不少兵拖延了服部半藏的進軍,快速趕回去,如果半藏還沒進本陣,會引發阻止半 藏進入本陣任務,擊破他後三成會開始向戰場中央進軍。回到中央,一般此時中央附近殘存的只有加藤嘉明、筒井定次二人,先消滅掉再去島左近那裡擊破本多忠 勝,擊破本多後島左近也向戰場中央進軍,此時地圖上應該只剩下稻姬和德川家康,趕去擊破稻姬。立花向戰場中央進軍。等三人都到達中央後,德川秀忠援軍趕 到,此時要將全部援軍親手擊破,清理完中央地帶的援軍後,趕去德川本陣西門,擊破德川秀忠,之後運輸隊出現下地圖左上的據點,向下移動。

立花誾千代
雷鋼須世理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體力+18 無雙+18 攻擊+20 防禦+17 移動+18 運+19 無增+20 範圍+17

關卡︰九州征伐
條件︰完成以下五個任務,順序不限。救援仙石秀久,完成奪取鶴賀城,阻止島津軍進入本陣,保衛鶴賀城,擊破島津歲久伏兵,第一個進入敵本陣,並按順序擊破家久、歲久、義弘。

流程︰開始後直接過橋吸引島津家久,但是不要擊破他,等一大堆對話完畢,出現島津伏兵動畫,並出現救援仙石秀久任務後再開始擊破家久及兩個伏兵將領,完成任 務。之後東進,直到接近鶴賀城,出現擊破島津義弘任務,完成。從鶴賀城向西,去接近島津豐久,但是不要進豐久初始的砦,接近豐久後等任務出現再擊破他,之 後進砦引發進攻鶴賀城的伏兵,接近任何一個將領,出現任務,擊破二人完成任務後再向東南迎戰島津歲久,同之前一樣,要等伏兵出現動畫和落木斷路動畫之後出 現任務再擊破他,擊破之後立刻沖向島津本陣,一進門島津義弘、歲久、家久會在本陣登場,按照家久、歲久、義弘的順序擊破,運輸隊出現,出現地點是鶴賀城北門的據點。

直江兼續
神直 御劍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無雙+20 無雙+20 無雙+16 防禦+20 防禦+18 無增+20 無增+17 無增+14

關卡︰上杉征伐(外傳)
條件︰在我方無敗走的前提下,消滅本多忠勝、服部半藏、稻姬。

流程︰雖然重點需要消滅的只有本多、服部和稻姬,但是我方必須無敗走。建議開始後立刻沖向平岩親吉,而大久保忠佐此時也會來到這裡,一並消滅後立刻回海津城 消滅從南面入侵的敵人,保證我軍武將的安全,此時上杉景勝出現下地圖右上,而 伊達的伏兵出出現下海津城東,快速清理伊達伏兵,接近景勝後出現護衛任務,此時海津城內若還有人入侵,先回海津消滅敵人,然後清理伏兵出現的伊達政宗等, 保證海津的安全,本多之後出現下海津城南的西砦,趕過去擊破本多忠勝和一個大眾臉,奪取西砦,然後進軍中路,擊破服部半藏等三人,製壓中央砦,右下砦的稻 姬一般會遭到真田幸村、佐竹義宣等的進攻,真田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佐竹連叫苦戰,則要小心點他,趕過去快速擊破稻姬,運輸隊出現下海津城東南的詰所,向 地圖東北方向運動。

寧寧
豐玉翔小太刀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2
附加能力︰防禦+20 防禦+17 移動+20 移動+18 運+20 運+18 範圍+19 範圍+17

關卡︰小牧長久手之戰
條件︰救援別動隊任務成功,奪取右下的岩崎城,阻止服部半藏進入本陣,擊破稻姬和本多忠勝搶奪岩崎城。

流程︰開始後可以直接沖出本陣,向地圖右側前進,沿路可以打倒大久保,丹羽氏重也可以順手擊破,別動隊出現後接近別動隊會有救援別動隊任務出現,消滅井伊直政和丹羽氏重即可完成(之前若擊破丹羽不影響任務觸發),之後會出現奪取岩崎城任務,消滅神原康政後任務完成,此時要立刻原路返回進入本陣,因為在家康把本陣轉移到清州和本多父女要進軍岩崎城的對話結束後半藏就出現,回去太晚本陣會關門,雖然可以從本陣正門右側的忍道進入追,但是會浪費時間,趕在關門 前回到本陣,在寧寧初期位置左側半藏會出現,注意一定要等任務出現下擊破半藏(之前可以打成半死),擊破半藏後立刻再回到岩崎城去擊破本多父女,保衛岩崎 城成功後,運輸隊出現,位置在金森長近初期位置左側的敵詰所。

推薦︰松風趕路,效果一流……沒松風也要有匹快馬才行。
任務只要完成即可,那些武將可以不親手擊破,一樣有運輸隊出現。我方可以敗走。

風魔小太郎
闇御津破
屬性︰修羅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體力+19 攻擊+20 攻擊+17 移動+20 移動+18 爆發+17 無增+18 無增+15

關卡︰小田原城防衛戰(外傳)
條件︰完成破壞天梯車任務,完成保護正門任務,完成護送小笠原康廣任務,完成阻止天守閣破壞任務,擊破寧寧,完成救援北條氏政任務。注意︰以上任務順序不限。

流程︰開始後直接從忍道出城,快速擊破九鬼嘉隆,天梯車出現後快速破壞,之後步行救援小笠原,擊破宇喜多秀家和池田輝政,這樣小笠原絕對不會敗走,然後原路 返回正門前,將圍攻正門的細川等二人先擊破一個,趕到北面去救援北條氏照,擊破黑田官兵衛等三人,此時寧寧出現下天守閣,然後回正門擊破剩餘的一個武將, 此時先觀察下小笠原的位置,如果還在初期位置和小兵打,就回城,如果已經向城門方向移動,而且快接近出天梯車的那個砦,最好稍微等下,因為島左近的伏兵很 快就會出現,如果放任的話會小笠原很大可能敗走。根據小笠原的行動選擇下一步行動。回城的話,進天守要破壞火藥壺和爆忍,上天守三層前出現任務成功才可能 登上天守。快速擊破寧寧,回到天守一層,從北門出去應戰德川家康、井伊直政、神原康政,然後出天守西門,向南擊破本多正信、酒井忠次,再向南擊破德川秀 忠,最後等小笠原到達正門後貴重品報告出現。位置在天守1層的東側。
如果之前先引發了島左近的伏兵,完成後德川軍很快就會出現,所以之後的行動要 快。任務完成的先後順序沒有關係。如果之前救援小笠原時只擊破宇喜多秀家一人,小笠原被池田輝政纏住的話,敗走的可能比較大,所以還是推薦直接滅了他們。 過關時要面對的是 鬥氣的慶次、猴子和兩個大眾臉,如果有虎亂3的話,就在人群裡飛奔吧,之後吃點掉出的補品,再打幾個小兵就又可以無雙了。
整個過程中,小笠原來一次苦戰都沒喊過……北條氏政喊了幾次苦戰,但是滿血的……要注意小笠原的動向,根據其動向選擇行動,北條氏政還是很能抗打的。

宮本武藏
石裂岩刀劍
屬性︰修羅 基本攻擊︰48
附加能力︰攻擊+20 攻擊+15 攻擊+13 無增+19 無增+16 範圍+20 範圍+16 範圍+14

關卡︰京洛動亂
條件︰在德川家康撤退前擊破他

流程︰準備一匹馬,開始後直接向北走,遇到德川家康會出現阻止任務,然後快速擊破他即可,運輸隊出現下豐臣秀賴的撤退點。

 

文章前半段:[攻略] 戰國無雙2 最強武器獲得(1)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攻略] 戰國無雙2 武將固有技取得方法

[攻略] 無雙蛇魔Orochi 武器+關卡

[攻略] 無雙蛇魔Orochi 人物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