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田幸村
炎槍素戔鳴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體力+19 攻擊+20 攻擊+15 防禦+20 防禦+18 馬術+18 無增+17 無增+15

關卡︰大阪之陣(難)
條件1︰完成阻止伊達和稻姬進入天守閣的任務,發生豐臣軍全軍進軍事件。
流程︰往上直接在天守三層擊破片桐且元,然後出天守在本丸處擊破突進的德川將領井伊直孝、前田利常、松平忠直、水野勝成四人,然後大手門打開,德川軍大筒車出現,前去擊破,而後趕到地圖右上方,觸發阻止稻姬進入天守閣的任務,完成後趕往左上方 伊達處,觸發阻止伊達進入天守閣的任務,擊破伊達正宗,貴重品發現,武器在天守閣二,地圖上有叉子表示,伊達和稻姬兩邊順序無要求。

條件2︰快速擊破家德川家康。
流程︰上來直接從天守東邊出去,順地圖右邊直接突擊到德川軍本鎮處,擊破守陣的細川忠興、本多忠朝、酒井家次、藤堂高虎、德川秀忠等人,德川軍本陣開門,然後擊破德川家康,貴重物品出現,同時發生單挑前田慶次事件。

前田慶次
天之瓊牟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50
附加能力︰體力+18 攻擊+20 攻擊+18 攻擊+15 馬術+19 無增+17 無增+17 無增+14

關卡︰長谷堂之戰
條件︰1000人斬

流程︰開始後擊破最上義光突破第一關,順帶殺點小兵。在到第二關前,可以慢慢推進,盡量多賺點殺人數,突破第二關到第三關後,追兵出現,直江等上杉軍團會先行前進,此時出現阻止敵人突破第三關任務,可完成也可無視。完成的話有獎勵金錢。將依次出現的追兵都消滅乾淨後,也應該差不多有600到700的擊破數了,之後可以先去救援下直江,但是不要擊破 伊達成實和片倉景綱,否則第三關左側的據點將不會再出兵,救援時只清清那裡的小兵然後回到第三關那邊繼續殺,殺夠1000人後,運輸隊出現下第二關外,向第三關移動。

織田信長
蛇之麤正
屬性︰烈空 基本攻擊︰46
附加能力︰無雙+18 攻擊+18 攻擊+17 防禦+16 移動+18 無增+18 無增+19 範圍+19

關卡︰手取川之戰
條件︰成功救出羽柴秀吉、柴田勝家、前田利家、丹羽長秀和瀧川一益。

流程︰開始後直接向前,快速擊破新發田長敦、重家和甘粕景繼,並奪取附近據點,以保證將來我方撤退到此不會被阻攔。之後繼續北進,會合羽柴秀吉,擊破河田長親,據點可以不拿,會合後秀吉會主動撤退。然後擊破本莊繁長,救援前田利家。擊破北條高廣,救援柴田勝家,擊破甘粕景持救援瀧川一益,擊破安田長秀救援丹羽長秀,如果有人在路上撤退比較慢,可以幫助清點小兵,等以上全部武將撤退到指定地點後,運輸隊出現下謙信的本陣南面,一直向南行進。入手後要注意上杉軍的進攻和上杉景勝進軍本陣,都清理乾淨後再去謙信本陣擊破謙信過關即可。

明智光秀
靈劍布都御魂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無雙+19 無雙+17 攻擊+18 攻擊+16 防禦+18 防禦+17 範圍+20 範圍+17

關卡︰外傳光秀天下統一戰(難)
條件︰20分鐘內完成救援伊勢貞興、松田政近任務。親手擊破除本多忠勝、德川家康外的全武將,風魔小太郎登場後運輸隊出現。開始後即可消滅最近的佐佐成政及過來的瀧川一益,一般這個時候伊勢貞興中伏,去幫助伊勢貞興消滅全部伏兵將領,之後松田政近被圍,同樣完成任務,之後立刻趕回本陣門口消滅前田慶次、真田幸村、本莊繁長等人,再去本陣左邊清理掉 伊達軍團三人,之後清理掉剩餘的其他敵將,直到只剩下本多忠勝、德川家康的時候,風魔小太郎出現,運輸隊出現下地圖北面中央靠河邊的據點。

上杉謙信
天從雲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6
附加能力︰無雙+19 攻擊+20 攻擊+17 攻擊+13 移動+20 移動+18 範圍+18 範圍+16

關卡︰九州征伐(外傳,需武田信玄外傳通關)
條件︰從左側間歇泉處進軍,引發間歇泉噴發,親手擊破羽柴秀吉,擊破寧寧、親手引發島津兄弟影武者事件,親手擊破濃姬,按順序先擊破增援的明智光秀,再擊破森蘭丸。

流程︰開始後從左路走,透過間歇泉後引發間歇泉噴發,之後繞行趕到武田信玄處,鶴賀城內出現伏兵,出現擊破羽柴秀吉任務,擊破秀吉和伏兵,拿下鶴賀城內據點,順便清清小兵,讓信玄回到武田本陣附近。一般在打秀吉的時候,寧寧和前田利家出現下武田本陣西側,而島津豐久、黑田官兵衛、黑田長政出現下鶴賀城西,向上杉本陣進軍。擊破秀吉後,先趕到真田幸村那裡,擊破寧寧,順帶清點兵,這樣幸村的安全就沒問題了。
然後趕回上杉本陣去擊破島津豐久等三人,盡量保證本陣還有殘存兵力和柿崎景家的體力。然後織田伏兵出現下本陣東側的山路,擊破丹羽長秀、佐佐成政、瀧川一益三人,再趕回幸村那邊去擊破前田利家,這樣上杉、武田軍會向島津本陣進軍。之後自己進入西北砦,發現義久、義弘是影武者,此時島津歲久、忠長會進軍武田本陣,島津家久等會進軍上杉本陣快速擊破影武者,再擊破從南面砦趕來的濃姬和織田信忠,擊破後西北砦門開,明智光秀、森蘭丸出現,光秀會向武田信玄進軍,蘭丸會向謙信進軍,此時先趕回武田本陣,擊破 鬥氣的島津歲久,另一個可以無視,然後擊破明智光秀,蘭丸會向謙信方向前進,擊破光秀後快速從鶴賀城穿過,回防上杉本陣,之前在第一次抵擋島津豐久等人讓本陣還有殘餘兵力和柿崎景家有充沛體力就是為了多拖延一會時間,趕到本陣後快速擊破鬥氣的島津家久和另一武將,完成本陣救援,如果這個時候柿崎沒多少體力了,則要把本陣內的敵人清乾淨,否則很容易敗走,然後趕去擊破蘭丸,運輸隊出現下上杉本陣內的詰所,之後擊破島津義久、義弘兄弟過關。
注意︰大眾臉被我方擊破沒關係,但是有頭有臉的那幾位必須親手擊破,而且最後擊破光秀、蘭丸時必須按照先光秀後蘭丸的順序進行。

阿市
木花開耶菊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42
附加能力︰體力+20 體力+14 攻擊+20 攻擊+18 防禦+20 防禦+16 無增+19 無增+13

關卡︰賤岳之變
條件︰擊破織田信長,擊破濃姬,擊破亂入的立花誾千代、稻姬,擊破森蘭丸和被寢返的阿國,最後擊破寧寧。

流程︰開始後快速擊破離自己最近的幾個敵將,寧寧出現後無視她。等織田本陣開門後,北面淺井長政會遇到伏兵,幫他消滅伏兵後他會回到地圖最西北的砦內。織田本陣開門後,先趕過去擊破信長,然後回去擊破濃姬,此時織田武將撤退,淺井武將也都撤退,稻姬、立花二人亂入,擊破二人後森蘭丸出現,然後去擊破蘭丸,此時阿國會被敵人寢返,擊破阿國,再去擊破帶著斗氣的寧寧,擊破寧寧後濃姬再次出現,運輸隊出現下織田本陣北門西面的詰所,會向左下方向前進。

阿國
日向天鈿女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攻擊+19 防禦+20 防禦+17 移動+17 爆發+20 爆發+19 範圍+18 範圍+17

關卡︰無限城
條件︰在51層以上的層數,完成兩次巫女勸進行腳任務,並在第二次任務結束後擊破最後變為敵人的慶次。
流程︰由於這把武器現下準確的條件不太清楚,所以相對穩定的入手模式是從51層開始無限城,透過S/L刷出一次任務,之後沖到65層再刷一次任務,第二次任務完成後,稍微等一會,慶次會變成敵人,而且兩次任務中,在最後完成那層遇到慶次的對話不同,且阿國的狀態不同,第一次阿國會以 鬥氣出現,第二次則以普通狀態出現,但是最終慶次是鬥氣狀態。

推測︰如果無法入手,請先做次武將勸誘任務,雖然不確定是否有關,但是在無限城裡會出現阿國的任務只有這兩個。

雜賀孫市
炎獄火具土
屬性︰紅蓮 基本攻擊︰45
附加能力︰體力+19 體力+16 攻擊+20 攻擊+18 運+12 無增+20 範圍+20 範圍+19

關卡︰本能寺脫出
條件︰擊破森蘭丸、濃姬,開始後10分鐘內找到織田信長並擊破。

流程︰本關的地圖實際上和金崎撤退戰的地圖是一樣的,建議對道路不熟悉的玩家先用金崎撤退戰熟悉下地圖再來打這關。孫市的初始位置在地圖左下,很快迎面過來 明智秀滿,無視他,前行一小段後向右一直前進,到達地圖右下的2個詰所之間的空場後,會遇到蘭丸和濃姬,快速擊破二人後,確定一下自己的方向,一直北行, 會發現砦,然後明智茂朝出現,擊破他後砦門開,進入後會遇到織田信長,擊破信長後運輸隊出現,出現位置是孫市初始位置附近,會向地圖最東側正中的詰所前 進,建議出現後存檔,然後原路返回找到運輸隊,如果對方位感很差的,確認好方向後來到地圖最東側正中的詰所前等待。
小竅門︰路上有火把可以參照,而且地勢會由低到高。右下位置因為有兩個詰所,所以是很好參照的。砦有兩個南門,一個西門,在砦內不好確認方向的話可以透過門數來確認,建議擊破後離開砦。否則風魔小太郎一會就出現下附近,擊破他就直接過關了。

武田信玄
天孫降臨
屬性︰烈空 基本攻擊︰48
附加能力︰體力+18 攻擊+20 防禦+20 防禦+17 防禦+14 馬術+20 移動+19 範圍+19

關卡︰長筱之戰
條件︰完成奪取長筱城,護衛鳶巢砦成功,阻止本多忠勝、羽柴秀吉進入本陣,發生下雨事件後運輸隊出現。

流程︰開始後南下,擊破松平景忠進入長筱城,出現奪取任務,擊破奧平信昌和松平 伊忠完成。出長筱城南門,擊破金森長近,然後進入鳶巢砦,出現護衛任務,擊破酒井忠次和來襲的明智光秀完成。追擊本多忠勝,在其進入本陣前會出現阻止任 務,擊破他完成,然後去本陣北面的羽柴秀吉處,此處一般有島左近在,秀吉的速度會很慢,接近後出現任務,擊破完成,之後會出現下雨事件,下雨事件後,運輸 隊出現下大久保忠佐初期位置的詰所。

伊達政宗

大霸狩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攻擊+20 攻擊+17 馬術+18 馬術+16 無增+20 無增+18 範圍+19 範圍+16

關卡︰三方原決戰
條件︰我方武將無敗走的前提下,完成奪取東北砦、西砦任務,擊破宮本武藏,擊破服部半藏、稻姬、本多忠勝,完成防衛西砦任務。

流程︰開始後南下擊破井伊直孝,然後向東擊破酒井家次,從東砦南門進入,擊破德川義直,封掉砦內據點。然後去西砦,擊破德川賴宣,此時宮本武藏被激怒,開始 從中央砦進軍,先不要擊破他,等他中計後再去擊破他,此時先不要著急去德川本陣,先把地圖北半部分的據點都封掉,清小兵,保證我方武將的安全,然後下到西 南方向,去擊破大久保和本多正信,封掉這一帶的據點,清點兵,再向德川本陣進發,進入後發現關門中伏,德川家康向中央砦本陣進軍,本多忠勝等三人出現下地 圖北側。快速擊破本多忠政和服部半藏後,趕去擊破稻姬,由於之前清兵封據點,我方士兵可以拖延這些人的進軍,擊破稻姬後,趕去擊破本多忠勝,一般他身邊還 會有其他武將,一並清除,德川軍的武將向西砦進發後,接近西砦即有防衛西砦任務,趕到那邊去擊破敵人,當把敵將消滅到只有家康後,運輸隊出現下地圖最左上 的詰所,會一直向右移動。

濃姬

屬性︰烈空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無雙+20 無雙+18 防禦+19 防禦+17 移動+19 移動+18 無增+20 無增+16

關卡︰本能寺之變
條件︰完成救援織田信忠任務,蘭丸突進後引發救援蘭丸任務,但是不完成,讓蘭丸戰死。

流 程︰開始後出本能寺向西將來襲的津田信春快速擊破,然後會本能寺的東門擊破安田國繼。之後從西門出去,繞過小街來到北面的二條城附近,如果夠快的話,可以 在御牧兼顯進入二條城前先把他擊破,此時明智秀滿也接近織田信忠,引發出救援織田信忠任務後立刻擊破秀滿,然後再原路返回,一般筒井順慶、明智茂朝和 伊勢貞興等人會在擊破我方武將後來到二條城附近纏信忠,最好把這三人快速干掉,然後火速回本陣救援織田信長,陸續清理掉其他明智軍武將,包括增援的細川父 子等,明智光秀出現後,蘭丸會主動去迎擊明智光秀。快速擊破敵將,清理下本陣內的鐵砲兵等,把詰所重新拿回來,就去追蘭丸,一般蘭丸會報苦戰,但是戰敗的 可能很低,接近蘭丸後任務出現,但是不必完成,遠遠觀戰,讓蘭丸和光秀在視野裡,蘭丸就會很快敗走,之後運輸隊出現下二條城南門外的詰所,即御牧兼顯初期 所在的詰所旁。一直會向東移動,趕過去擊破即可入手。

未確定條件︰織田信忠救援完成後是否可以敗走,蘭丸任務是否一定要引發?尤其是第二個條件,因為之前清人清兵,我方士氣會比較高,蘭丸雖然報苦戰,但是我曾等了10分他都不敗走,直到接近後引發任務,在視野內看著他被明智光秀砍倒……

服部半藏

牙黃泉津
屬性︰修羅 基本攻擊︰44
附加能力︰攻擊+20 攻擊+19 移動+20 移動+16 爆發+20 爆發+14 範圍+20 範圍+18

關卡︰上田城攻略戰(外傳)
條件︰製壓戶石城成功,阻止隱祕頭髮動水計,擊破風魔小太郎的真身,擊破鬥氣狀態的幸村。

流程︰開始後直接北行,擊破戶石城南的齋藤朝信,然後來到戶石城,擊破守門的水原親憲後再進城擊破鬼小島彌太郎,風魔小太郎出現後先不要理會,立刻趕到上田 城西門,將出現的三個隱祕頭殺掉,阻止水計的發動,然後回去擊破風魔小太郎,會發現是影武者,此時德川家康開始進軍,去幫助家康清理路上遇到的伏兵和直江 兼續,此時風魔小太郎的分身也會在此,保護好家康的安全後,去戶石城的正門挑戰鬥氣的幸村,這裡還會出現一個風魔的分身,也是鬥氣狀態加之還有大眾臉和一 群小兵,打的時候要小心,否則一旦被兩個鬥氣合攻,還是很疼的,擊破幸村之後,進上田城正門,擊破真田信之,進入1階,此時會遇到風魔小太郎的真身,擊破 後會得到貴重品報告,位置在上田城地下一階的東面,注意看地圖,有個叉子的地方。如果實力不夠強,建議先進上田城內挑戰風魔,然後出城和我軍一起圍攻幸 村。

注意︰如果先上上田城地下2階擊破真田昌幸,幸村不會是 鬥氣狀態,也無法入手武器。

森蘭丸
神劍カムド
屬性︰凍牙 基本攻擊︰46
附加能力︰體力+20 體力+17 防禦+20 防禦+18 移動+19 無增+20 無增+17 範圍+14

關卡︰無限城
條件︰完成明智光秀的請求1、2、3,以及前田慶次的請求1、2、3
流程︰因為是在無限城,只要能完成相應的請求任務即可在前田慶次3任務完成後擊破變為敵人的慶次,打倒後掉落武器。難點是光秀1中那幾個潛入型的任務。

注意︰因為無限城任務的特殊性,可以不是一次完成,而且有的階段是需要重新上的,比如慶次請求2在31層,請求3在46層。

豐臣秀吉
三貴宇津皇子
屬性︰閃光 基本攻擊︰42
附加能力︰移動+20 移動+20 移動+20 爆發+20 爆發+20 運+20 運+20 運+20

關卡︰賤岳之戰
條件︰完成說服前田利家任務或完成阻止前田軍任務,擊破要突擊的前田慶次。

流程︰開始後前行擊破離自己最近的佐久間安政和不破勝光,奪取四砦中的一個,然後會出現要求壓制四砦的任務,同時會出現秀吉打算在前田利家進軍前去說服他的 對話。這個時候如果先不完成奪取四砦任務,趕到前田利家那邊,擊破守門的前田利長後進入西砦接觸利家,會出現說服前田利家任務,擊破利家完成,之後慶次會 從初始位置沿右側山道向下開始突擊,此時在本陣北門擊破柴田盛政,而東側的我軍會被寢返,先擊破他以保證本陣的安全。遇到前田慶次後一開始不會出現阻止任 務,將其打掉一半的HP後會出現阻止慶次的任務,擊破慶次後運輸隊出現下前田利家初期位置的砦內,會沿西側一直向下。如果是先奪取了四砦,前田利家會開始 進軍,此時任務會變成阻止前田軍,阻止完成後慶次一樣會進軍。

 

您可能還會想看文章下半部:[攻略] 戰國無雙2 最強武器獲得(2)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攻略] 戰國無雙2 武將固有技取得方法

[攻略] 無雙蛇魔Orochi 武器+關卡

[攻略] 無雙蛇魔Orochi 人物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