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ry3.jpg 

本代的故事劇情拉回一代之前,敘述主角 但丁(Dante)的惡魔獵人事務所剛成立,尚未正式營運之前,突然有一名神秘的男子阿卡姆(Arkham)造訪,之後但丁便陷入一連串被惡魔追殺的事件中。身具惡魔異能且武藝高超的但丁自然不會把這些小嘍囉惡魔們放在眼裡,但是在這一連串事件的背後,卻是足以與他匹敵的雙胞胎兄長 維吉爾(Vergil)。

現身在但丁眼前的,是由地底竄起、巨大無比的高塔,塔頂則是失蹤一年後突然率領魔界大軍大舉來襲的維吉爾,槍砲刀劍並用,狂野如火般的但丁,以及堅持只使用日本武士刀,冷徹如兵的維吉爾,這對同為魔界最強劍士 斯巴達(Sparta)與人類女子混血後裔的兄弟,將要展開驚天動地的對決,並將揭開隱藏在維吉爾與阿卡姆背後的巨大陰謀...

《惡魔獵人 3》使用新的 3D 遊戲引擎製作,大幅強化了遊戲的畫面表現,並支援杜比 Pro Logic II 環場音效,在聲光效果、劇情演出、平衡度、運鏡與動作上都有大幅度的改進,並由有「惡魔畫師」異名的 ATLUS《真‧女神轉生》角色設定畫家金子一馬 擔任但丁的惡魔化造形設計。
  
在遊戲系統方面,則是加入了 4 種各有所長的戰鬥風格「槍手(Gunslinger)」、「劍聖(Swordmaster)」、「騙徒(Trickster)」與「皇家護衛(Royalguard)」,分別具備遠距離、近距離、迴避 與 防禦等專長項目,綜合了前兩代的各種戰鬥方式,並加以擴充。遊戲中玩家將必須要適時的發揮這四種戰鬥風格的長處,才能順利過關。
  
槍手具備各種花式的槍砲攻擊方式,包括在空中倒轉往下擊出一連串彈幕的「Rain Storm」,如同耍雙節棍般以散彈槍朝四方亂射的「Fire Works」,以及雙槍可同時攻擊不同目標的「Twosome Time」﹔劍聖顧名思義則是使劍的高手,可以施展出將劍高速迴旋的「Prop Shredder」,將劍射出的「Sword Pierce」,以及空中連續斬擊的「Aerial Rave」。
 
 騙徒則是擅長各種靈活輕巧的特殊行動,包括飛簷走壁的「Wall Hike」,以及高速衝刺的「Dash」等。「皇家護衛」風格具備以往系列作中不曾出現過的「防禦」能力,使用此戰鬥風格的但丁將會已類似中國功夫的防禦架勢,來抵擋敵人的攻擊,並具備將敵人攻擊力積蓄於自身體內,再瞬間釋放出來的特殊攻擊方式,可說是一種攻守兼備的新風格。


展現了無限魅力
承襲著魔劍士斯巴達血脈的男人但丁,正打算在某座城市的一隅開設惡魔獵人事務所時,收到一份神秘男人的請帖,神秘男子留下「我要將令兄的邀請函交到你手中」這句話,瞬間,此座城市頓時化為充滿惡魔的地獄,但丁隨手抓起一件血紅連身風衣,一場瘋狂的派對即將開始,賦閒以久的但丁自告奮勇地投入了惡魔橫行的地獄…….敞開胸襟伴以無懼的微笑,年少的惡魔獵人受蒼月之邀,與鑾身兄長再度重逢,然此命運又將如何變化…. 新作《惡魔獵人3》三大特點展現了無限魅力,Crush& Build:不只繼承但丁固有的獨特形象,另外構築出完全不同的新DMC風格,Crazy:動作與演出,都呈現出瘋狂過頭,這份直達神經的快感將會讓您停不下來,Customize:藉由自選風格與武器的逐步成長,從而培養創造出屬於您自己的獨特但丁!

‧更華麗的個人動作與戰鬥特效畫面
用背上的大劍向上揮砍將敵人打到空中,接下來再用子彈襲擊空中的敵人,這如同動作電影的誇張動作,這是惡魔獵人系列的精華所在,《惡魔獵人3》中主角但丁的動作將更加的犀利與誇張,無論是以完美姿勢作出飛踢的動作,或是倒轉身軀向下俯衝的但丁,都表現得較以往更加帥氣!!同時遊戲圖像表現上,更作出的細膩的描繪,被但丁一刀砍過的敵人,如同碎掉的玻璃般的成為碎片以及但丁用劍攻擊時引起的巨大旋風與劍之殘影,更加強了玩家視覺上的爽快感!!但丁在前作中愛用的黑檀&象牙兩把手槍,本作中也會登場,使用方式將更加的瀟灑,但丁的手槍,可以擊發附加靈力的子彈,自動瞄準的子彈,讓玩家可以無限制的進行高速連發!《惡魔獵人3》呈現的暢通無阻的搖滾調調,絕對可以成功擄獲所有喜愛動作玩家的熱情!

‧個人化的攻擊系統
在《惡魔獵人1》與《惡魔獵人2》中,但丁都靠槍與劍的相互搭配,使用華麗連續攻擊技打倒敵人,不過在新一代的《惡魔獵人3》中,可還增加了讓玩家任意選擇使用的「個人風格動作」,想使用雙截棍攻擊甚至是用強力踢擊肉搏戰的但丁嗎?新系統不僅增加了攻擊的變化性,只要玩家對個人風格動作組合加以變動,就可以製造出一個擁有自己獨特風格的但丁喔!!玩家將能夠在近距離系、遠距離系、迴避系統等,數個風格系統中選擇一種戰鬥,同時這些風格系統與武器都可以逐漸進行強化,依照自己喜愛的風格對但丁進行獨特培養,創意瀟灑的個人風格施展將不是難事!

‧以嶄新的武器殲滅新出的地獄惡魔
《惡魔獵人3》新增許多嶄新的武器,例如分為三叉的特殊雙節棍,招式非常多,且可以產生多段攻擊的效果,依據不同使用方法,對敵人累積不同傷害,但丁也可以使用散彈槍,近距離攻擊敵人時,將可以全數擊中敵人,威力十分強大!這次的惡魔也都擁有嶄新的設計,持鐮刀的怪物、背負著憤怒之罪的惡魔、冰晶纏身的巨犬獸與掌管著色慾之罪的魔戒居民…等,讓但丁這次的任務更加艱難!

 

 

延伸閱讀,你可能還會想看:

[攻略] 惡魔獵人4 招式表 1

[攻略] 惡魔獵人4 招式表 2

[遊戲] 惡魔獵人4 PC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